吃貨不能錯過的10大國寶級美食(組圖)

發表:2014-09-14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算得上是旅行中最享受的一部分,現在找到了最適合吃貨造訪的10大國家,要知道,這幾個國家都擁有讓全世界足以垂涎的標誌性美食

1、西班牙:在巴塞羅那吃街頭小吃。西紅柿醬土豆、炸魷魚、鳳尾魚、油炸火腿、豬肉香腸、烤青椒、肉丸子和奶油烤茄子,多麼讓人垂涎三尺的西班牙小吃。作為加泰羅尼亞地區繁華的首府,巴塞羅那美食的想像力極為豐富。尤其是夜晚La Rambla到處都是美食大排檔,當地人和旅行者都會從北邊的加泰羅尼亞廣場踱步過來,走一路吃一路。不必使用餐具,直接叫一份小吃,用牙籤或者手指就把它們都掃進肚子裡去了。

2、土耳其:在伊斯坦布爾吃旋轉烤肉。好吧,其實我們小時候多少都嘗試過土耳其烤肉,傳統的土耳其旋轉烤肉其實比我們見過的更壯觀,包括加黃油的米飯和蓋在上面的整整一盤烤羊肉,現在土耳其的很多飯館也都供應這道菜。不過很多更像是快餐版,也就是削下肉,加調料,再加些蔬菜和一些類似酸奶的醬汁,加在中東皮塔餅裡,做成三明治就可以吃了。當你在伊斯坦布爾吃完一個大號旋轉烤肉,再去附近的蘇丹阿合麥特廣場,或者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海濱散步的時候,偶爾擦一下嘴角的醬汁,或者殘留的萵苣葉,想來也是極好的。

3、義大利:在那不勒斯吃義大利面。義大利的麵條到底是由馬可波羅從中國引進的,還是由伊特魯斯坎人之前自己發明的,這在歷史上還有很多爭議。當然這都已經無所謂了,只要東西足夠好吃就好。18世紀的那不勒斯人已經明白如何將水和麵粉揉到一起,並形成了繁榮的麵條產業,那時候人們都管那不勒斯叫做「世界麵條之都」。另一個重大事件是,那不勒斯人偶然給番茄醬和麵條安排了一次約會,從此以後,兩者便如膠似漆地在一起。因此,下次你在那不勒斯的老城區旅行時,請直奔最近的一家麵館,好好飽餐一頓正宗的茄汁義大利面。

4、中國:在上海吃小籠包。上海的小籠包,你必須真正吃過才會覺出它的好。這種小籠包是小吃攤上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它們第一眼看上去都很平常,就是一些普通的包子,但開吃之後你就會發現,裡面滾燙的肉湯,配上豬肉、蟹肉和蔬菜的美味餡料,讓你鮮美得忘記了吃完以後的旅行安排。這裡有個小小的秘密--其實小籠包的餡料,冷的時候是肉凍狀,上鍋蒸熟之後,肉凍慢慢融化成肉湯,為了避免滾燙的肉湯燙壞你的牙齦,千萬不要一口吃下去哦,輕輕咬開一個小口,慢慢體驗吸吮的快感吧。

5、巴西:在里約熱內盧吃巴西豆飯。別小看這個,這可是巴西的「國飯」,享用它的時候,彷彿你在經歷一場舌尖上的狂歡節。巴西豆飯主要由米飯、黑豆和豬肉燉煮而成,因此顏色黯黑,味道香辣。在里約熱內盧的館子裡,巴西豆飯通常是一煮就是一大鍋,裡面有切成小塊的豬肉,還有一些主流菜品淘汰下來的,不那麼常用的食材。比如豬耳朵、豬舌頭和豬尾巴。因此請你牢記,這種飯不是所有人的腸胃都能消化,吃飽以後一定要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千萬不要立刻去依帕內瑪的海灘玩水。

6、美國:在新奧爾良享受秋葵夾濃湯。千萬別以為奧爾良人喜歡吃奧爾良烤翅,那多半成分都是坑爹的。其實,為這一鍋秋葵夾濃湯埋頭猛吃,在奧爾良人的生活中,才是和爵士樂、柴迪科或沼澤布魯斯一樣重要的事,堪稱生活的核心。同樣重要的美食還有一種叫做炸方餅的甜膩麵餅。秋葵夾濃湯是路易斯安那州餐桌上的最愛,由海鮮、燻肉加上秋葵夾,或摻了油的麵粉糊組成的豐盛濃湯,通常這種濃湯有很多變種,從最基本的濃湯,到古典的克里奧爾式,以及辛辣無比的阿卡迪亞式……「輕鬆之城」之稱的新奧爾良近來的生活,由於蕭條的經濟有些不那麼輕鬆了,但至少,現在它仍然是世界上最佳美食之一的故鄉。

7、摩洛哥:在卡薩布蘭卡吃粗麥手抓飯。只要你到了卡薩布蘭卡,就請在第一分鐘奔向海邊的Boulevard de la Comiche大街,挑一家漂亮的咖啡館或者飯店,叫上一杯檸檬茶,再來一份摩洛哥著名的主食--粗麥手抓飯「庫斯庫斯」。粗麥手抓飯的主要成分由小麥磨成的粗粉,然後在一中叫做couscoussier的鍋裡反覆蒸熟,最後澆上一種有辣味的燉汁,燉汁有簡單的蔬菜素汁,也有由蔬菜和雞肉、羊肉和魚肉等各種肉組成的肉汁。

8、馬來西亞:在檳榔嶼吃馬來西亞炒飯。去馬來西亞旅行的人,不可避免地總要吃到馬來西亞炒飯。這種炒飯做法簡單,把米飯和雞肉或海鮮、蔬菜、雞蛋與一種帶著甜味的醬油放在一起,用大火猛炒就可以了,印度尼西亞和新加坡也很流行這種炒飯。在馬來西亞,幾乎任何餐館都可以做馬來西亞炒飯,但品嚐這種美食的最好地點,依然是檳榔嶼上遍佈全島的小吃攤。炒飯的種類有很多,有馬來口味、中國口味、印度口味、以及兼有中國和馬來西亞特有的巴巴娘惹口味。多種口味加在一起,讓這種普通的飯食魅力大增。

9、印度:在孟買吃咖喱。如果你沒去過孟買,別說你吃過咖喱。整個亞洲的烹飪中,都有咖喱的身影,無論是印度的旁遮普省,還是日本。但是咖喱的誕生地在印度,而且如果你還沒有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孟買吃過當地的咖喱飯,那麼真的就別說自己吃過正宗的咖喱啦。一般來說,孟買的咖喱由海鮮、椰子以及「馬薩拉」調料組成,標準的咖喱料,會包括薑黃、生薑和紅辣椒。泰姬陵酒店據說有孟買最棒的咖喱,可以試試。

10、美國:在紐約吃熱狗。即使紐約是世界上美食最多的城市,那又怎樣?眾所周知的一個事實是,這裡最常見的就餐活動,就是走向街區某個繁忙的十字路口,一個撐著彩色陽傘和庸俗的手推車前,叫上一份加著番茄醬、芥末和洋蔥的熱狗,裡面還有德國泡菜以及或甜或辣的其他醬料。如果你喜歡過有挑戰的生活,就在7月4日國慶節的時候,去科尼島的Nathan’s餐館,參加每年一度的吃熱狗大賽。目前最高記錄是12分鐘吃了53.5只熱狗。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