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玩滑板碰瓷被行車記錄儀拍攝全程(組圖)

發表:2014-09-15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他女在快車道上玩滑板。


突然吉他掉落在車頭下。


然後她摔倒在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15日訊】近日,一段視頻在新浪微博和西祠胡同瘋傳,主題是「天潤城街區,碰瓷全記錄」。視頻時間是9月13日上午9點34分,當時車輛正行駛在浦口天潤城12街區,一名背著吉他的女子在雙黃線上玩著滑板,看上去十分危險。車主徐先生注意到了這一幕,立刻停下了車準備讓對方先走。

視頻中可以看到,那名女子見車輛沒有繼續前行,便主動迎了上來,距離車頭還有一段距離時,突然摔倒在地,吉他也掉落在車頭下。隨後,女子歪歪扭扭站起來,捂著左側腰部,一臉痛苦地朝駕駛室走來。「肯定是碰瓷的。」視頻中傳來徐先生的說話聲,緊接著,徐先生撥打了「110」。

女子走上前來猛拍車子,但因為車門緊鎖,女子又繞到副駕駛位置,依然無法打開門,她狠踢了吉他一腳,「你怎麼開車的?」女子的聲音傳出,緊接著又拍起車門。「110嗎?我在天潤城12街區,有名女子碰瓷,行車記錄儀全部拍攝下來了。」

似乎聽到車主說裝了行車記錄儀,最終那名女子連吉他也不要了,抱起滑板匆匆離去了。視頻的結尾,車內一名女乘客發出感嘆,「幸好有行車記錄儀」。

交警:車和人沒接觸

視頻發上網之後,網友幾乎是一邊倒,認為是再明顯不過的碰瓷,並希望大家都能記住碰瓷女的臉,一旦發現可及時報警。

昨天下午,記者就此採訪了長期處理事故的交警。「車主發現情況不對後,緊鎖車門和及時報警是非常正確的,也贏得了先機。」交警認為,從畫面上來看,女子疑似「碰瓷」。「車與人之間並沒有接觸,從視頻上看,女子是自己跌倒的。」

交警認為,不能說女子受到車輛驚嚇而摔倒,畢竟她在馬路中間玩滑板很不正常,且完全可以通過馬路,結果卻是往車輛衝過來。「從畫面上看,女子摔的過程很緩慢,而她站起來後卻是捂著腰,看上去十分痛苦。」交警認為,這可能也是為隨後的「談判」增加砝碼,包括掉在地上的吉他,說不定本來就是壞的。好在因為車主的冷靜處理,再加上行車記錄儀的佐證,讓那名女子最終選擇了離去。

新聞鏈接

碰瓷被撞癱,浙江法院判司機不用賠

9月9日,浙江寧波市一家法院審理了一起碰瓷案件,寧波一老漢被私家車撞成植物人,法院認為,事故系老漢故意造成,並駁回其訴訟請求。

2013年10月一天傍晚,李老漢在寧波市區橫過馬路突然折返,與被告小林駕駛的奔馳汽車碰撞,造成老李嚴重受傷。經交警部門認定,老李承擔主要責任,小林承擔次要責任。事後,經有關部門鑑定,老李構成一級傷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需要長期護理,也就是「植物人」。

老李的女兒以老李的名義將小林、該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起訴至法院,索賠122萬餘元。奔馳車司機小林向法庭提交了一份事故發生時的行車記錄儀。

法官審理認為,從視頻資料裡可以看出,老李的一系列動作意在積極追求與被告小林駕駛的車輛發生碰撞的後果,在與車輛相撞前瞬間,原告有明顯的屈膝下蹲、沉肩動作。

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原告主觀上存在故意,因此,此次事故系老李故意製造。最終,法院判決小李不承擔賠償責任,並駁回老李的訴訟請求。

延伸閱讀

碰瓷是八旗子弟「發明」

「碰瓷」一詞是清末沒落八旗子弟的「發明」,他們沒事兒就手捧一件「名貴」瓷器(當然是贗品),在鬧市裡溜躂,看見大車就碰上去,嘩啦一地碎片,然後「義正詞嚴」地纏住車主要錢。久而久之,人們就稱這種行為為「碰瓷」。

現代「碰瓷黨」愛訛誰

「碰瓷黨」一般在丁字路口或十字路口轉彎處,或無交警值勤的路段出現,趁車輛靠邊、倒車、調頭時機找機會撞車,還喜歡針對中高檔車、女性司機、外來車輛下手。女性駕駛人在遇到突發事件時普遍存在慌張、害怕心理;外地車輛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大多會抱著息事寧人的心態。

還有開車碰瓷的……

江蘇蘇源律師事務所律師王進認為,碰瓷多半構成詐騙罪或敲詐勒索罪。浙江寧波的案件,老人甚至可能構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此外,一些「機動車碰機動車」的碰瓷者,往往在你變道時,突然提速衝上來,很可能被撞者要承擔主責。因此,車主一定要記住:開車別違法,不開霸王車。

防不勝防?裝個記錄儀

遇到碰瓷應注意一下幾點:1.及時報警,避免「私了」。2.不要急於下車。3.謝絕「好心人」調停,這些人可能是「碰瓷黨」同夥。4.如對方提出賠償醫療費,要堅決表明先去醫院。不要去碰對方,以免其耍賴。5.有條件應安裝行車記錄儀,畫面可以作為參考或佐證。

碰瓷「慣犯」?進黑名單

對轄區發生「碰瓷」案件的涉案人員,交警大隊建立了黑名單錄入機制。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