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談張家界風水石畫(圖)

發表:2014-09-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家界的風光舉世聞名。張家界的風土人情,民俗民風很多人也有所瞭解。張家界以前叫「大庸」,是古庸國的邊陲重鎮。在武王伐紂的時候,有八大諸侯國共同參與。庸國是其中勢力最強的,被稱為「八國之首」。後來被秦楚等聯合攻打而亡。其餘下的庸人就來到大庸這個美麗富饒的地方,並將所在地的一條溪水改名為「大庸溪」。以此來表示他們不忘故國,矢志不渝,終生復國的雄心壯志。那個時候的天門山還沒有出現天門眼,周圍的山也十分平緩,澧水河更像一條碧綠的玉帶。這樣的風水寶地自然是地靈人傑。在青山綠水的仙境中,人們過著十分富足的日子。最高的山上有赤松子、鬼谷子在此潛心修道。鬼谷子的高徒蘇秦、張儀更是縱橫天下,他們一個人居然能夠掌握幾個國家的相印。

秦始皇一統天下後,他不滿足於已有的領土。於是他請求玉帝幫忙擴大自己的統治區域。他覺得西邊到處是沙漠沒有什麼用,只有向東發展。玉帝不得已,讓太上老君送給他一根趕山鞭,讓他趕山去填東海。秦始皇就開始趕山。他一路狂奔,一心只想早點兒將山趕到東海去。畢竟帝王之身受不得勞累,半夜的奔走,來到了楚地。他心想:已經離東海不遠,他精疲力竭了,正好可以憩口氣。突然一聲嘹亮的雞叫,讓他驚恐萬狀。趕忙揮動自己的神鞭去趕那些大山,想不到山再也不動了!他惱羞成怒,將手中的鞭子隨手一丟,就變成了金鞭岩。然後他抽出自己的佩劍,一陣亂砍。頓時四周的山上亂石翻飛,那些原本十分秀美而平緩的山一下子變成了懸崖絕壁。最後他用盡全力狠狠一劍刺向一處石壁,「哐當」一聲,石壁被刺穿了一個大洞,這就是現在的天門眼了。

這樣一來,原本人傑地靈的大庸,一下子地脈受損,靈氣露走。  

不知道又過了多少世代,本地有一位修道的老士公,他學到了一些道法,經常在天門洞焚香求仙。多年的搜尋,就是找不到合適的調理風水的辦法。眼見自己已經年過七十,離死不遠了,實在有些心灰意冷。由於身心不濟,他再也沒有辦法到遠處去了。最後變成了一個石頭,現在人們都叫它「醉羅漢」。

他的家人和徒弟到處找,終於在金鞭溪邊看到了那一個羅漢岩石,它的雙眼圓睜,直直地盯著那座高聳的岩石。大家好好地祭奠了一番,然後陸陸續續地回家了。只有一個小徒弟始終不走,還在旁邊的崖壁下面搭了個棚子。想到師父一輩子吃苦受累,為的就是要讓子孫後代能夠出人頭地,過好日子。他卻命喪荒野,死無全屍,自己卻沒有能夠為他幫半點忙!現在,只有為他守靈來盡一份孝心了。他決心在這裡苦煉功夫法術,期望將來能夠完成師父的遺願。這樣代代相傳,一直到了第十九代。這時大家意識到僅靠在這裡苦修是不行的,於是共同出資,讓一位聰明能幹、天資過人的師弟外出學藝。他登崑崙、上天山、下南海,到處求仙訪道,拜佛敬神。然而都只學到一些為善之道、變幻之法、風水之術。他覺得既然要塞住天門洞,就得好好地看一看它。他在天門洞周圍的所有懸崖絕壁上施展飛檐走壁的法術四處奔波。一天,他發現了鬼谷子修煉的石洞。他小心翼翼走進洞,仔細研讀山崖上的記載的功法、術語。終於悟出了其中的一些道理,理解了鬼谷子所創造的神功秘笈。他嘗試著念動真言、揮舞寶劍,居然劈開了一塊巨大的岩石,又將其中的一塊比較小的石頭用仙術搬運到了自己想要放的地方。他覺得自己的法力雖然不能將整個金鞭岩移走,卻可以借鬼穀神功用劍將它劈成幾塊,然後一塊一塊地搬運到天門眼去。他十分驚喜,馬上下山。來到了先師醉羅漢石頭前面,他先焚香祭拜先師,然後開始對金鞭岩施法。

轉眼之間,他到了八十高齡。在八十壽誕這一天,周圍的鄉親父老們都來賀喜。面對大家的盛情,他為了感謝大家的厚愛,也想借酒消解一下自己這一生內心的痛苦,與大家一起推杯換盞。畢竟年歲不饒人,三杯酒下肚就醉得不省人事了。家人將他扶到床上,讓他休息。在夢中,他又去遍訪名山仙洞,求師學藝。他正在前行,一下子看見了自已的先祖「醉羅漢」正在與仙道品茶閒聊。這時他馬上前去叩拜,剛剛跪下,只聽祖師大聲訓斥:

「你還有臉到這裡來?那麼多人對你寄予厚望,希望你能夠完成先師們的遺願。想不到你卻用那些鵰蟲小技、小恩小惠來哄騙鄉親們,自己過著快活的日子。我看你將來怎麼到天上來見你的先輩先師們!」

一通臭罵,他只覺得汗濕脊樑,無言以對。一睜眼,已經是月明星稀的下半夜了。他提上法劍,醉眼朦朧地來到先師醉羅漢石前。頓時老淚如雨,失聲痛哭流涕。然後,醉步飄忽地來到黃石寨的絕壁下面。他看著那一面光潔如鏡的石壁,想到自己坎坷不平的人生。一股酒氣上湧,施展出了飛檐走壁的本領,隨手抽出法劍,在那石壁上狂揮亂舞,盡情發泄!只見石壁上劍光閃閃、火星飛濺、石屑紛飛。一面光滑的石壁變得傷痕纍纍,煙霧瀰漫。一通發泄過後,他癱軟在那石壁下面,慢慢地去見那些先師們去了。

隨著時光流轉,石壁上的劍痕受到風雨的浸漬,塵土的瘀積,漸漸地長出了綠草,出現了樹木。花草樹木長在那些劍痕上,居然是一幅生動的田園美景圖。此時此刻,人們才知道了這裡獨特的自然景觀,天然壁畫也終於與世人見面了。這幅天然壁畫與周圍的石壁群峰構成了一座巨大的屏風,與天門洞南北照應,構成了張家界自然景觀的「雙璧」。

正是這幅天然石畫,阻擋了天門眼外露的靈氣,修正了受損的大庸風水。天然石畫給張家界帶來了繁榮,讓這裡的那些經歷無數代苦難的人終於有了出頭露面的日子。 

張家界風水石畫,深得黃石寨天然壁畫的靈氣。天然石畫改變了大庸的風水面貌,給張家界市的人民帶來了好運。

来源:乾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