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斥劉雲山「五毒俱全」疑遭江派勢力報復(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09-16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推特)

【看中國2014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中國大陸著名作家鐵流,日前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帶走,並遭刑事拘留,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鐵流被抓與近期發表的一篇抨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文章有關,疑似遭江派勢力報復。

亦有許多民眾對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一位言論自由的81歲老人感到不解,並嘲諷警方創下因箝制言論而拘留最年長作家的記錄。

鐵流被拘涉言論自由

9月14日,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推特上引述鐵流妻子任女士表示,9月13日晚,十幾名警察到家中,帶走了鐵流,並扣押一些書刊、電腦等設備。目前,鐵流被正式刑事拘留,羈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任女士說,鐵流被抓與近期發表的文章有關係。並指出,這次不僅鐵流被刑拘,家中保姆亦被刑拘。

「他(鐵流)心臟是有一些毛病的,我們完全不知道為了什麼,他們(警方)只說理由是‘尋釁滋事’。」旅居美國的鐵流女兒表示,警方帶走父親,沒有告訴具體的原因,也沒有告知帶走的期限是幾天。

截至到記者發稿前,鐵流女兒表示,「依然沒有得到父親放出來的消息。」

鐵流撰文斥劉雲山疑遭江派勢力報復

現居北京的鐵流在8月28日曾發表過一篇名為《‘破除枷鎖,啟蒙民眾’,必須清算劉雲山罪行》的文章。

文章中稱:劉雲山是個「五毒」俱全的偽君子,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最大本事是吹噓拍馬,一味唯上,貪污腐化兼搞女人。除聽命於「二姦二假」的「江核心」外,從未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

文章揭露,劉雲山的父母曾在內蒙當官,是薄一波的部下。劉雲山在政壇崛起,一靠薄一波的栽培,二靠江澤民的提拔。在中宣部副部長任上,他因拍江澤民馬屁,攛掇一位不識中文的美國銀行家庫恩撰寫《江澤民傳》被江賞識並得到重用。

鐵流斥責劉雲山控管與操縱中國大陸的新聞出版與電視十多年,「沒有一張說實話言真相的報紙」,「整個意識形態全方位的墮落與造假,在人民群眾中沒有一點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他比鄧力群更壞,比胡喬木更左。

事實上,在中共一黨獨裁的體制下,所謂的「左派」就是信奉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徒子徒孫。

「左派就是激進派,實為‘笨’。」媒體評論員孟傑指出,左派就是中共政權,打著‘改革社會’‘爭取公平’的口號迷惑人。

「很多中國的知識菁英,因此被迷惑,認為左派可以推動他們的‘公平社會’理念。孟傑說,其實左派的每一位都是為了奪權牟利。

孟傑指出,此次鐵流被抓,與江派集團脫不了關係。

鐵流:我一生要還原歷史、追求真相

資料顯示,鐵流本名黃澤榮,1933年5月29日出生,原籍四川成都,曾任職《成都日報》記者。 1957年因小說《給團委的一封信》被定為「極右」,被關押長達23年冤獄。

1980年平反後,開始投身商海,並再次積極寫作試圖呼籲中共當局為右派平反,曾主辦《往事微痕》期刊,但被中宣部定性為「政治性非法刊物」,在中國大陸禁止發行。 2010年,成立「鐵流新聞基金」,協助受害的記者和作家。

鐵流亦是《看中國》專欄作家,幾天前記者曾聯絡鐵流,但迄今沒有回信。鐵流早前對《看中國》表示,「我一生要做的事就是還原歷史、追求真相。不參與政治博鬥,只想盡微力和平理性地推動中國法治民主進程。」還原歷史就要首先觪凍歷史。

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在得知鐵流被抓的消息後稱,這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