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紅極一時歌手現狀 你還記得多少(組圖)

發表:2014-09-1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壇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在現在歌壇巨星際會,新人輩出的情況下,想要成為經典真的很難。但當我們回首過去,總有那麼幾個名字如繁星般閃耀,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80年代曾紅極一時的女歌手吧!

杭天琪

杭天琪一首《黃土高坡》,開創流行音樂新時代。1988年在三屆全國青年歌手電筒視大獎賽上以一曲《黃土高坡》成名,同年進入空政歌舞團成為一名專業的歌唱演員。其成名作《黃土高坡》代表了中國新一代流行音樂的聲音,在歌壇刮起了一陣西北風,長達十年之久。

此後,杭天琪改變歌風,充分發揮自己的好嗓子,她的聲音清亮,吐字清晰,演唱自然而富有感情,她的歌路也很寬,風格清新美韻,從美聲起步,又學習民歌,最後改唱流行歌曲的杭天琪演唱了風格多樣的歌曲,如委婉抒情的《追緣》;熱情奔放的《山情》;纏綿俳惻的《水與火的纏綿》……她是一位由西北風歌手成功轉型為多種風格演唱的歌壇全能高手。

1994年當時正在歌唱事業巔峰的杭天琪卻選擇了結婚生子,下海經商並創辦「北京天琪藝術學校」,後來學校關閉,杭天琪的婚姻也出現了裂痕,和一任丈夫在1998年結束了婚姻。之後杭天琪被傳認識了外籍男友移居國外卻被騙走3000萬,導致了其兩年多從娛樂圈銷聲匿跡。不管事情真假,經歷了一次失敗婚姻的杭天琪,感情之路實在是坎坷。

李玲玉

李玲玉清新脫俗的甜歌皇后。1987年,一盤名為《甜、甜、甜》的歌曲磁帶火遍中國,銷量突破800萬盤。人們之所以踴躍購買這盤磁帶,是因為他們喜愛磁帶封面上的甜美歌手,這位歌手就是在東方歌舞團以載歌載舞的形式表演各國歌舞的演員李玲玉。由於李玲玉的專輯《甜、甜、甜》賣況極佳,也由於李玲玉的嗓音成為中國歌壇的「新聲代」,於是被唱片商譽為中國的「甜歌皇后」。

李玲玉不僅僅在歌壇獲得成功,她也參演過多部影視作品,如《西遊記》、《編輯部的故事》、《孝莊秘史》、《紅樓夢》等。此外,擔任主持人,出任商品代言人,都足以說明李玲玉在當時的火爆程度。

一次婚姻的失敗令李玲玉對再次結婚產生了深度恐懼,因而她的感情之路也屢受挫折。直到她在加拿大遇到了真命夫君,結婚懷孕生子,這才使得李玲玉逐漸變得溫和開朗起來。現在,李玲玉已經很少路面,安心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毛阿敏

毛阿敏出生於上海的毛阿敏,1987年在南斯拉夫國際音樂節上以一首《綠葉對根的情意》獲表演三等獎,一舉成為首位在國際流行歌曲大賽中獲獎的中國流行歌手。自1987年開始,她以深情、婉轉、大氣的唱法,高貴、端莊的形象成為中國流行音樂的代表人物,她開創了中國流行歌曲的大歌時代,被公認為內地歌壇大姐大。

逐漸淡出人們視線的毛阿敏,在生活中可謂沒有一點明星架子,更是很享受做家庭婦女的感覺,看電視劇,出去唱歌研究KTV包廂價格。毛阿敏很是享受做普通人的感覺。

成方圓

成方圓具有國際範兒的歌唱家。從1980年起開始自學聲樂,首次登臺演出便獲得巨大成功,1981年正式步入歌壇,先後錄製了10張個人專輯,她演唱的《遊子吟》、《童年》、《我多想變成一朵白雲》等歌曲風靡全國,成為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

成方圓與別的內地歌手不同,她曾與眾多國際歌手合作,如法國著名歌星米哈伊瑪蒂耶、德國著名歌星烏多於爾根斯、德國著名搖滾樂隊BAP、日本著名歌手五輪真弓、崛內孝雄、臺灣著名歌手蘇芮、趙傳等。

成方圓曾經有過一段在旁人看來很好的感情,就是與著名演員王剛的婚姻。然而兩人卻最終因為性格不合而分道揚鑣。經歷了人生大起大落的成方圓,在被問及是否會像王剛一樣著書立傳的時候,成方圓說:我的自傳都在我的音樂裡。

陳慧嫻

陳慧嫻《千千闕歌》永鑄經典。1984年以一首《逝去的諾言》出道,大受歡迎,並獲選當年最有前途新人;1988年推出《嫻情》大碟,標誌著她成為香港一線女歌手。

但在事業巔峰時,她毅然放下一切遠赴美國留學;1995年學成歸來,回歸樂壇大碟《Welcomeback》連奪六星期IFPI銷量冠軍;1997年寶麗金唱片公司宣布陳慧嫻的唱片累計總銷量已超過1000萬張,《千千闋歌》《飄雪》《歸來吧》等多首歌曲已成為華語歌曲中永恆的經典。

陳慧嫻的感情生活,也是很不順利,細數幾段感情,都是以分手告終。最近的一段,謝國麟,二人於2007年分手之後,陳慧嫻一度陷入抑鬱,甚至自殘以逼對方複合,不禁讓人倍感唏噓。

鄧麗君

鄧麗君永遠的歌壇傳奇。鄧麗君的聲音甜美圓潤、溫婉動人,其形象溫文爾雅、親切可人,是80年代華語樂壇的巨星。她與生俱來的完美音色演繹出無數傳唱至今、餘韻繞樑的歌曲,聆聽她天籟般的歌聲是種美妙的享受。

鄧麗君是在全球華人社會,亞洲影響力巨大的歌手,並贏得了「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的美譽,她更是首位登上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洛杉磯音樂中心的華人女歌手,曾經在美加等國家巡演。1986年獲選美國《時代雜誌》世界七大女歌星,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歌星之一,是唯一一個同時獲兩項殊榮的亞洲歌手。

蘇芮

蘇芮性格倔強的反叛歌後。1968年,蘇芮開始音樂生涯,在香港及臺灣的夜總會及俱樂部裡演唱英文歌曲。蘇芮素以個性倔強聞名,一直拒絕錄製她認為不適合自己的作品。蘇芮的演唱風格鮮明,獨樹一幟。首張國語專輯「搭錯車」推出是她演唱生涯的一次轉折。

現在的蘇芮已經告別歌壇,許久未有新作品問世,只是有時會參加綜藝活動走穴。

齊豫

齊豫淤泥而不染的輕靈和淳美。作為同樣優秀的齊秦的姐姐,齊豫和弟弟相比,似乎要低調許多,但是只要齊豫開始唱歌,周圍的氣場便一下改變,天籟般的聲音讓人過而不忘。

曾有人如此評價齊豫:「別人一年趕三張,只有齊豫三年才一張。她比我們更尊敬音樂,她讓我們更眷戀生命。」就憑這一段評價我們便應該細心地聆聽她的聲音,因為在她身上,看到了我們久違的執著的態度。音樂是一種高潔的藝術,只有虔誠,充滿敬意,才能做出一張直達人心的唱片。這張碟子便是如此,它的誕生緣於一個執著輕靈的女子。

現在的齊豫,在音樂方面依然活躍,其2011年發行的最新專輯《雲端》更是大獲好評。

陳淑樺

陳淑樺8歲便參加歌唱比賽的「天才」。1966年,年僅八歲的陳淑樺參加當時臺灣最大型的歌唱比賽,以一首《個個滿足》勇奪冠軍,被譽為天才童星。1967年,九歲的陳淑樺於天使唱片公司錄製單曲,不久則正式加入五虎唱片公司,開始籌畫個人專輯。同年,陳淑樺與江蕾共同錄製名為《唱歌成名》的閩南語專輯,而其中水車姑娘,即為陳淑樺初試啼聲的個人專輯歌曲。

1982年,是陳淑樺於歌壇的一個真正高峰。在該年的農曆年前,她發表了以主打歌《夕陽伴我歸》同名的個人專輯,並採用快歌慢歌皆有的唱片製作模式,該專輯成為當年臺灣賣座最佳專輯。1983年,跳槽至EMI的陳淑樺,則出版了數張至今仍相當特殊的彩色LP黑膠片。另外,也因陳淑樺的歌唱實力,在入圍多次後,她於1985年獲得臺灣地區金鐘獎最佳女歌手獎項。

自1998年推出專輯後,陳淑樺就從歌壇消失了。雖然歌迷呼籲陳淑樺復出的聲音強烈,但是低調的她依然不為所動。多年來,有關她因喪母而身患憂鬱症的消息時有報導,雖然不少友人代為闢謠,但她愈來愈低調神秘卻是事實。後來,她與年邁的父親搬離舊居,換了電話,斷絕了與外界的聯繫。

孟庭葦

孟庭葦月亮公主。1990年開始步入歌壇的孟庭葦,以《你看你看月亮的臉》一曲而得到「月亮公主」的雅號。此專輯亞洲銷售過500萬張,亦為里程碑式作品。其嗓音空靈、清脆、收放自如,有撫慰人心的強大力量。在臺灣早期到中期與鄧麗君、韓寶儀、蘇芮並稱為四大天後。

相比較於其他歌手,孟庭葦更有一種文藝的美,曾有人這樣評價孟庭葦:孟庭葦絕對是90年代的美好之一,那個充滿著瓊瑤式驚心動魄愛情、三毛式對浪跡天涯無限神往的年代。我們聽她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臉」,聽她的「冬季到臺北來看雨」……,這些音樂這些回憶如此珍貴,曾陪伴我們走過,而且將一直走下去。

孟庭葦2000年底曾宣布退出演藝圈。2004年7月25日,孟庭葦與高中同學張志鵬結婚。2004年12月21日,孟庭葦宣布復出。2007年正月初一產下兒子張彧。

蘇慧倫

蘇慧倫鄰家女孩般的大眾情人。蘇慧倫於臺北市懷生國中畢業後,入讀華岡藝校戲劇科。她當初在朋友(柯一正老師)介紹之下去試音,之後便與朱雀文化製作簽約(由滾石唱片發行),於1990年3月以鄰家女孩姿態出道,發行首張專輯「追得過一切」,清新的形象被封為玉女掌門人、學生情人。

1994年蘇慧倫轉與滾石唱片簽約,在滾石的企劃主導下嘗試各種不同的曲風及形象包裝,1996年起憑著「變身三部曲」:「LEMON TREE」(1996)、「鴨子」(1996)、「傻瓜」(1997)等三張專輯站上聲勢巔峰,成為引領流行時尚的代言人之一,如「傻瓜」專輯中的傻瓜頭,便曾成為當時模仿的焦點。

2001年推出「戀戀真言」專輯後,蘇慧倫將演藝重心轉向戲劇演出,僅於2003年與雙人團體羽泉合唱「還剩下什麼」;直到2005年轉換新東家上華音樂,隔年才以睽違四年多的「同名專輯」復出歌壇,展現輕熟女的風範。

戲劇方面,蘇慧倫在1993年一次參與了電影《只要為你活一天》演出,並且在2002年公視人生劇展《童女之舞》。至今的銀幕代表作可算是2005年「深海」飾演阿玉一角,在亞太影展上入圍了最佳女主角,差一票當選影后。2008年,蘇慧倫以電影《流浪神狗人》中一角擊敗勁敵,奪得羅馬亞洲電影節影后,成為從影15年來的一個演技獎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