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父與美國爸的天壤之別(圖)

發表:2014-09-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男人成了家之後,一般都會把家庭擺在第一位,其他任何事都要靠邊站。很多美劇大片裡,父親為了救兒女,不顧一切,勇身犯險,其實都不是誇張的。

老美傑克在一家跨國公司工作,一次他被調往中國執行一次特別任務,由於只需三個月,任務又繁重,就沒有攜妻兒同行。當時正值他女兒高中畢業,到畢業典禮那一個月,他提前一個月就跟中國這邊的秘書溝通,幾月幾號到幾號那兩天不要給他安排任何工作。秘書以為,可能家裡有什麼大事,就慎而重之的把那2天空出來了。

到了日子的前一晚,老美傑克開完一個重要的會,就舉著剛從乾洗店裡取出的西服,拎著包就去趕飛機了,看樣子是打算一下飛機就換上衣服去參加什麼重要儀式。

等他回中國時,秘書收到了一張照片,是一個女孩穿著學士服,照片後面寫著:多謝你幫我的父親安排日程,讓他得以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秘書不禁莞爾:原來就是這件「大事」啊!

中美兩邊有許多小姐妹們聊過中美爸爸的區別,小姐妹們都感嘆,兩國的爸爸真是不一樣。

一、中國爸爸習慣說:去去,一邊玩去,讓我歇會!

美國爸爸習慣說:來來,寶貝在玩什麼?爸爸和你一起玩好不好?

二、中國爸爸的休閑娛樂是:和兄弟聚會,打遊戲,K歌,喝酒,不帶孩子去。

美國爸爸的週末休閑:家庭聯誼,親有聚會,BBQ,看比賽,做什麼要先考慮能不能帶孩子去,否則很可能不參加。看球賽也要帶著孩子一起

三、中國爸爸聽說要加班:又要加班,週末也不能睡懶覺了,唉,還好有加班費!

美國爸爸聽說要加班:我先看看工作計畫,有沒有加班的必要,明天還想陪孩子去動物園呢!

四、中國爸爸,孩子摔壞了或生病了會說:你這媽怎麼當的!

美國爸爸,孩子摔壞了或生病了會安慰妻子: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親愛的,不用擔心。

五、中國爸爸,對孩子什麼時候要喝奶,加多少水放幾杓奶粉,什麼時候睡覺基本沒概念。

美國爸爸,往往是夜裡孩子啼哭時第一個醒來的人,他們管這叫「媽媽的直覺」。

六、中國爸爸會為了一份工作遠走他鄉,骨肉分離,或者乾脆兩口子在外打工,把孩子給爺爺奶奶養。

美國爸爸一旦安家會盡量不離家,實在要走,也會盡量拖家帶口一起走。

七、中國爸爸以當「奶爸」為恥。

美國爸爸以當「奶爸」為榮。

八、中國爸爸大多數都不會做家務,換尿布、餵奶粉、洗澡一般都是媽媽和奶奶的活兒。

美國爸爸很多都精通家務,換尿布、餵奶粉、洗澡也是熟練得很。

九、中國爸爸經常出去應酬,必須去的會去,可去可不去的也會去。

美國爸爸下班後很少應酬,在美國,如果對方有孩子,你卻佔用他的下班時間,只為請吃頓飯,是一件不太體貼的事。

十、中國爸爸經濟壓力很大,一個家窮,爸爸是罪魁禍首,是「沒本事」「沒能力」的男人

美國爸爸心安理得地在家看孩子,妻子出去賺錢養家,而外人也不會把這看作是吃軟飯的行為。

在美國,爸爸帶孩子甚為普遍,而且一些飯店也注意到這點,甚至在男洗手間內安裝了換尿布的嬰兒臺。

當然,女同胞們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爸爸,中國現在也有很多好爸爸,他們關心孩子,也許在瑣碎的事情上並未親力親為,但在孩子的成長路上,從未缺席過。

也許愛孩子的方式不一樣,但愛孩子的心全世界的爸爸們都一樣。爸爸們加油!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