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腦殘引發全球公憤 網友熱評81歲鐵流被拘(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9-19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1歲老作家鐵流被以 "尋釁滋事"刑拘,圖為家人收到的拘留通知書。2014年9月16日,鐵流妻子(左)到律師事務所辦理委託手續。(屠夫推特)

【看中國2014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9月13日,本網站專欄作家、81歲的鐵流老先生在北京家中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的名義拘捕。事發之後,《美國之音》、《紐約時報》、《自由亞洲電臺》與《德國之聲》、法廣等海外各大主流媒體分別以《81歲老作家何以尋釁滋事?》、《北京作家鐵流因言入罪被刑拘》及《81歲敢言作家鐵流遭刑拘》等標題作出了長篇報導。

鐵流的代理律師週三(17日)到看守所要求會見未果。其家人非常擔心他的健康。《看中國》記者今日再次試圖聯絡北京市公安局宣傳部門核實老作家鐵流被捕之後的消息,但總機工作人員仍以「保密,無權轉接」為由拒絕轉接電話。中共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起訴一個年過八旬的老人,這種傷天害理、倒行逆施的惡劣行為,引發了全球網友的熱評與公憤。有網友留言說,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中共這一邪惡政權根本沒有敬老的思維。它以全人類為敵。不管是老人還是幼童,只要說了不利於它的話,就可以隨時把人刑拘。由此可見,中共是全人類的公敵。

據相關報導,鐵流被刑拘與最近在網上發表的一篇抨擊劉雲山的文章有關。而鐵流很可能因此成為中國因言論而被「尋釁滋事」的最高齡長者,引發全球網友熱評如潮。

鐵肩擔道義 鐵流撰文抨擊劉雲山

9月14日,大陸劉曉原律師微博顯示,81歲的作家鐵流及其秘書黃靜凌晨1時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據其妻任鴻芳表示,中共警方揚言禍端來源於鐵流在海外撰文抨擊劉雲山。

據海外媒體披露,鐵流分別在7月和8月撰寫了題為《肥了的劉雲山處處與習近平對著干》和《劉雲山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的文章。文章披露了大量關於劉雲山的內幕,如十八大直播中斷是因為江系硬要塞劉當常委;八個民主黨派反對劉當常委;黨媒中層100多人要求劉下臺;賀國強反對劉雲山入常;劉因淫亂被警告;劉是周、薄政變的支持者;在其掌控下,中國無一張說真話的報紙;大發新聞壟斷買路財,嚴重程度超過政法系等等。鐵流其文,雖言辭犀利,但真實地反映了中共治下獨裁專制、毫無言論自由的現狀。

2014年8月29日,鐵流又在海外媒體發表《必須清算劉雲山罪行聽命於江謀反淫亂》的文章。文中稱,劉雲山是個「五毒」俱全的偽君子,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最大本事是善於拍馬屁,一味唯上,且貪污腐化兼搞女人。除聽命於「二姦二假」的「江核心」外,從未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目前是習近平等人施政的最大干預者和反對者,頻頻掣肘習近平,向其挑釁。

早在2013年3月,劉雲山針對習近平的講話曾向媒體下有密令:只能說中國夢不能提憲法夢,鐵流對此曾有披露稱,不能容忍劉雲山倒行逆施的反動行為。隨後他的新浪微博帳號被封,面對威脅他從未屈服:「你官大權大,管得住新浪,休想管住我這個當了23年右派的鐵流!我將用手中這隻筆與你這個「言論沙皇」、「新聞殺手」、「知識人公敵」抗爭到底!」

刑拘81歲老人傷天害理 全球網友熱評如潮

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拘捕這樣一位老作家,被全球許多網友認為是天下奇聞。許多人都對警方刑事拘留一位行使言論自由權利的81歲老人感到不解,紛紛留言嘲諷中共警方腦殘,讓鐵流創下因言論而「被尋釁滋事」最年長者的世界記錄。

《美國之音》中文網的讀者留言說:「中國的人權自由不自由,且看共匪連80多歲老頭髮表幾篇文章就關進監獄,這是什麼強盜邏輯,這世道還讓人活不?只有推翻、打倒共匪流氓政權,實現憲政民主中華民族才有出頭之日。」「 違哪條法來?故意欺負老人,不僅缺德也在犯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推特有人表示,我沒看過鐵流先生的文章,別跟我討論他的觀點對錯,我只關心一位81歲高齡的老人因為寫文章被刑拘!所有下令的、執行的……你們家沒有老人嗎?面對蒼蒼白髮,你們不慚愧嗎?不覺得心裏有鬼嗎?善惡有報∼不管你信不信。

《看中國》中文網有讀者留言:「小肚雞腸的劉雲山這一下把老作家推上了國際舞臺,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有個81歲的老人被定了個笑掉大牙的‘尋釁滋事’罪、關押進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把中共的臉都給丟光了;還給中共結結實實貼上了破壞人權的標籤。」新浪微博評論道:「因為政治原因,刑事拘留一個81歲的老人,確實沒有底線。」也有網民在微博上寫道:「向鐵流老先生致敬!這是一個荒謬的時代:白髮蒼蒼的老人爭自由,但是年輕的人們卻迷上了做奴隸的生活。」

網易的微博有人表示,鐵流這個(案子),所有關注焦點都應該在針對一個81歲的老人適用刑拘強制措施是否符合基本的法理人倫?也有人表示,倘若一個國家還存在著因言獲罪現象,毫無疑問,這個國家是令人不齒的專制!文明的政權應該允許民眾自由發表任何觀點言論和批評,只要言論不突破法律規定的底線。說什麼,怎麼說,說哪個人有錯,說哪條制度有錯,都不應該是問題。如果把這個當成問題,那就是流氓;如果連81歲老人說話都抓,那就是政治流氓。

多名知名法律和媒體人也公開批評此事的荒謬,感嘆當局「確實沒有底線」。還有網民驚訝地表示,81歲的人!看守所也敢收啊?荒誕啊!前年在鄭州見過老先生,談的是右派時悲慘而荒誕的經歷,彷彿是幾個世紀前的歷史了。

冤獄23年血淚斑斑 年逾八旬呼籲新聞自由

老作家鐵流1933年出生,四川人,本名黃澤榮。年輕時曾是《成都日報》的記者。1957年被中共劃為右派遭勞改關押,蒙冤受屈長達23年,1980年始獲平反。2007年3月發起組織全國老右派聯名向中央上書,要求徹底否定「反右」,以避免歷史悲劇重演。1985年2月鐵流投身商海,專事文化產業與公關策劃,2010年以100萬人民幣成立「鐵流新聞基金」,協助受害的記者和作家。

鐵流是海外媒體《看中國》網站的專欄作家,著作豐厚。他也是《往事微痕》欄目的創始人。《往事微痕》由一群右派老人包括鐵流、廬玉、燕豚符等親自撰文、印造,內容都是當事人在反右運動中親歷、親見的事件,在《看中國》網站頗受讀者好評。鐵流先生還曾公開呼籲中共官方取消對媒體的嚴密控制、實行新聞自由。他曾痛批江澤民主政13年,無端打擊鎮壓法輪功學員,造成無數血案,他還批駁薄熙來推行唱紅打黑運動,稱是一場可能波及十三億人的災難。

四川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說:「鐵流先生作為一個81歲高齡的老右派,遭當局這種刑事拘留的話,我想這種做法本身是違背基本人道理念的。同時也希望中共能充分保障鐵流先生的言論自由,考慮到其年齡、身體等多種因素,盡快將其釋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