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解身體的渴 運動愛美更健康(組圖)

發表:2014-09-19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老虎發威,天氣依然炎熱,美眉路跑維持身形,仍需要適時補充水分,本文教妳6招,預防脫水,解身體的渴!


網路擷圖

運動時,身體代謝加快、體溫上升,水分將「熱」給帶走,並隨著血液,流到皮膚,透過流汗排出體外,維持體溫的正常。如果,體溫無法及時被調節,容易損害器官、引起中暑,嚴重可能導致死亡。此外,水分還能預防肌肉抽筋,潤滑人體關節,當體內水分充足時,能夠避免體力透支,讓運動更加持久。

口渴是身體水分不足的訊號,極度口渴會讓人倦怠,補充適量水分,會使心臟有效運作,推動血液循環,讓妳更有活力!掌握以下6項要領,大熱天愛美不缺水。

1.充足水分

水與市售運動或提神飲料不同,它不含有熱量及危害健康的刺激性成分,是補充身體水分的最佳選擇。

2.少喝咖啡

大多數的可食用液體,如:果汁、牛奶跟湯,都能夠補充水分。不過,含咖啡因的飲品,有著利尿作用,會加速水分的排出,因此這類飲品,如:碳酸飲料、冰茶,不建議攝取過量。

3.觀察尿液

運動出汗,體內水分開始減少,尿液也會相對的減少,濃度增加。正常情況,尿液應該是淡黃色,人體如果缺水,尿液呈現深黃色或混濁不清,這時應盡速補充水分。

4.運動補水

運動前後1個小時,補充大量的水分;途中也別忘隨時補水。如果從事1小時內的體能活動,喝白開水便已足夠。但是,在極度高溫下,或連續運動超過1小時,則需攝取含電解質和6~8%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能夠防止低鈉血症的發生。湯、蔬菜汁,因為含有鹽分和鉀的,也可以代替飲料。


網路擷圖

5. 自製柳橙汁

柳橙汁含鉀量高,「生活科學網站」(livescience.com)建議,能夠以稀釋過的柳橙汁代替運動飲料。自己製作含有6%碳水化合物的柳橙汁,做法:以比例1:1,用水稀釋,能比100%的柳橙原汁,更快的讓電解質到達心臟和器官。

6.低脂巧克力牛奶

劇烈運動後,需要補充體內流失的物質,喝巧克力牛奶是個優質選擇:其含有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肉生長,碳水化合物則能彌補消耗的能量,跟大量流汗所失去的電解質,含有的水分能預防身體脫水。

補充多少水? 體重告訴妳

想要預防脫水現象的發生,究竟該補充多少水分為宜?最好的分辨法就是在運動的前後,量量自己的體重,查看兩者間的差距是多少,如果體重大幅下降,表示身體散失相當可觀的水分,建議體重每下降0.5公斤,攝取750∼900c.c.的水。未來運動時,便可以利用此數據,算出運動前和途中,需要攝取多少水分或運動飲料。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