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水祛斑、雪蓮茶煥顏 調出好氣色(組圖)

發表:2014-09-2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對皮膚的保養,多注重表面的美白、保濕等方面。中醫美容則更注重從內而外的調養,不止能解決單一症狀,還能調出好氣色。


網路擷圖

疏肝解鬱祛瘀湯,祛斑養顏

臉上有黃褐斑、妊娠斑,不僅影響美觀,還容易讓人心情不佳,從而影響氣色。這時不妨選用這款湯藥調整。取當歸、白蘚皮、白蒺藜各20克,煮開後,小火燉10∼20分鐘,放至適宜溫度後服用,每天兩次,每次100毫升左右,具體情況應遵醫囑。其中,當歸既能補血,又能行血,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可以使皮膚細嫩;白蘚皮具有清熱燥濕、祛風解毒的功效;白蒺藜能平肝解鬱、祛風明目。一般而言,堅持服兩個月左右,能起到淡化斑點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白蘚皮性味偏涼,脾胃虛寒者應慎用。

此外,還可單用當歸煎水,塗抹於斑點處,或燉湯、煮雞蛋吃,但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幼兒應慎用。

雪蓮枸杞紅花藥茶,讓面色紅潤

面色萎黃時,人看起來會衰老很多。體寒、怕冷的人,面色常顯得不夠紅潤,可嘗試取天山雪蓮粉5克、枸杞10克、紅花3克泡水喝。天山雪蓮有除寒、通經活血、強筋助陽的功效,味道相對苦,屬於熱性藥;枸杞有養肝、滋腎、潤肺作用;紅花能夠活血。喝這款藥茶一段時間後,面色會逐漸紅潤,顯得容光煥發。

不過,這款藥茶不適合熱性體質的人服用,感冒、急性炎症患者也應慎用。除了女性患者,男性也可在經過中醫辯證後選用,但孕婦和有潰瘍病史者慎用。

「三白」面膜,美白調氣色。除了口服,外敷中藥也能幫助調理氣色。面脂在唐代很流行(相當於現在的面膜),主要成分有黃芪、山藥、辛夷、川芎、白芷、瓜蔞等藥材,再加豬油煉成。


網路擷圖

現在網上流傳著許多用帶「白」字的中藥能美白的說法

實際上,確實有一款選用三種「白」字中藥製成的面膜。可取白茯苓、白朮、白芷打成粉,約按照2︰1︰1的比例(一般建議白茯苓30克、白朮15克、白芷15克)以溫水調勻,用面膜紙浸潤後,敷在臉上,20分鐘左右後用清水洗淨,乾性皮膚者的敷臉時間應酌情縮短。其中,白茯苓具有祛斑、消痘和美白、滋潤等美容功效,適合皮膚暗沉者使用;白朮具有健脾益氣、除胃熱的功效,中醫認為脾胃是先天之本,調理脾胃有助改善膚色;白芷氣味芳香、能入血止痛,中醫認為其有利於潤澤肌膚。現代醫學發現,白芷有改善微循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延緩皮膚衰老的功效。這款面膜能讓肌膚潤澤光滑。

最後要提醒大家,以上方法都應在中醫辯證後使用。網上流傳的各種中藥美白、調理氣血方,可能有一定出處,但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的體質。如果用錯,不僅不能美容,還可能傷害皮膚和內臟。市面上的很多中藥美膚產品以純中藥、無副作用為賣點,事實上,任何藥物配伍後,都可能對皮膚、內臟有一定影響,後果因人而異,應慎重選擇。選擇外用中藥美膚產品前,建議先在耳後等部位先試一下,如果無紅腫、發痒等過敏症狀,再用於面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