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蟄伏」為何又讓人浮想聯翩?(圖)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14-09-22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種種跡象顯示,王岐山的「打虎」行動不會止於徐才厚、周永康,不久以後,很可能還有「大老虎」或者多位「老虎」被推出示眾。下一隻「大老虎」或下一群「老虎」是誰?我們只能拭目以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2日訊】9月21日,和訊網引述香港《明報》報導稱,在習近平9天的中亞、南亞之行時,中央政治局另6名常委中,5人都曾經離開北京:李克強先到天津,後到上海;張德江去過貴州;俞正聲曾到訪山東;劉雲山到瀋陽參加「九一八」紀念活動;而張高麗則曾去廣西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只有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未見有關於他的公開報導。

在職的高層領導人一旦「長期」不露面,就會引發外界的揣測,有時候,外界的揣測只是胡思亂想,有時候則是一針見血。如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就因為未能參加一次政治局常委的集體活動,結果引發港媒猜測其健康狀況欠佳,果不其然,黃菊不久以後因為胰腺癌去世。

自從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過後,中國的反腐行動舉世矚目。而王岐山個人的活動和言論也常常會被外界視為中國反腐的風向標來加以解讀。作為反腐的主帥,王岐山「長期」不在媒體上露面的確有些「反常」,事實證明,這種「反常」與他的健康狀況無關,只與他的反腐工作有關。

今年6月份,王岐山連續近一個月未在公開場合露面,重新出現在公眾視野後一個月內,徐才厚、周永康兩隻「大老虎」先後被宣布接受調查;8月份,北戴河會議後,王岐山又遲遲不露面,重新露面後不久,山西省的落馬貪官便接二連三。這一次,王岐山又「蟄伏」不出,不得不使外界浮想聯翩。

在每次中央全會召開之前,到地方基層調研已成高層領導人習慣性動作,而王岐山「蟄伏」不出,當與下輪反腐行動有關。有消息稱,涉及「大老虎」周永康的一些外圍案件即將陸續開審,其中中央電視臺的系列案件已選定在吉林省開審,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日前到吉林考察或與此有關。

王岐山反腐,不僅改變了中國的官場生態,讓貪官污吏惶惶不可終日,而且還改變了社會生態,讓街談巷議不再侷限於房子、車子、票子,而是聚焦於貪官、貪官情婦、貪官同黨等等。王岐山雖然不主管意識形態,但是卻憑藉他所向披靡的反腐能力和雷霆萬鈞的反腐行動牢牢掌控著民間的話題走向。

對於王岐山隱身,起初有人表示擔憂,因為還有不少「老虎」對這位「打虎英雄」虎視眈眈。不過,王岐山最終都還是重出江湖了,這使得「王岐山一隱身,大貪官必現身」成了官場和民間共識。這一次,直到9月21日上午,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週年大會上,王岐山才重新露面。不過,這一次,他的「復出」並未帶來「大老虎」落馬的消息。當然,落馬的小「老虎」還是有的,如河南省人大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共兩隻。不知道他們的落馬是否跟王岐山這段時間的「隱身」有關。

種種跡象顯示,王岐山的「打虎」行動不會止於徐才厚、周永康,不久以後,很可能還有「大老虎」或者多位「老虎」被推出示眾。下一隻「大老虎」或下一群「老虎」是誰?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2014年9月21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