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生:巴黎是最棒的留學城(組圖)

發表:2014-09-25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大學城接待處為外國留學生辦理居留證。(ciup.fr)

大學開學了,為迎接新生的到來,巴黎有兩個國際大學城,那裡設有專門為外國留學生服務的接待處,它們分別是:位於14區的「巴黎國際大學城」(Cité internationale universitaire)和位於5區的Crous大學城。接待時間從9月15日至11月14日。

留學巴黎 太棒了!

據市政府信息,住在國際大學城的學生對那裡的服務表示很滿意。波蘭留學生Ana GLUC說:「當我剛到巴黎的時候,我發現這裡的服務十分週到,而且許多服務是免費的。作為外國學生,我們還可以享受眾多免費參觀博物館的待遇,對我來說,巴黎是最棒的留學城市。」

中國留學生Yin CHAN 說:「我喜歡巴黎的戲劇、音樂和濃郁的藝術氣氛。在這裡有專門接待外國留學生的服務處,幫助剛來的學生辦理居留、保險和補助等手續,很方便。」

黎巴嫩留學生Al abi HAIDAR說:「我覺得巴黎大學生活是那麼的多元化,我沒有找到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了。」

來自幾內亞的Mamadou BAH說:「巴黎的文化豐富,在這裡可以結交國際朋友,認識不同的事物。在接待上,我一開始曾對他們週到的服務感到驚訝。」

有十幾種語言的接待處


留學生在國際大學城接待諮詢。(ciup.fr)

在巴黎國際大學城(Cité internationale universitaire),提供多種語言的接待服務,如法語、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中文、俄語、印地語、希臘語、阿拉伯語和波斯語。

在Crous大學城,提供服務的語言有:法語、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阿拉伯語、中文、亞美尼亞語、波蘭語、荷蘭語和印地語。

服務範圍:

·第一次申請學生居留或長期居留(僅能在國際大學城申請);
·申請住房補貼;
·諮詢學生租賃信息;
·諮詢關於學生工作證、社保、交通服務和獎學金等信息;
·諮詢關於娛樂、圖書館、大學生食堂等相關信息。
·市府撥款160萬歐元補助大學生住房
·市政府今年將撥款160萬歐元住房補助給新到的大學生。每位符合條件的學生可享受900歐元的補助。
·該項補助叫A.I.L.E,適應的對象為:
·享受符合巴黎學院6年制大學標準獎學金者;
·就讀於巴黎高等教育學院;
·在巴黎持有租房合同的學生;
·持有法國1989年法令租房,或者是持有社會住房轉租合同的學生。

申請辦法:

填寫一份申請表(從10份起,可在網站http://paris.fr/裡下載),附上一份以學生本人簽署的租賃合同複印件、一份本人名字的證明副本(如水、電或電話費發票)以及學生本人銀行賬號RIB。值得注意的是,每位大學生在巴黎的整個就學階段,只能享受一次補助。

外國留學生接待處聯繫信息:

國際大學城(Cité universitaire internationale de Paris)
Maison internationale 17 boulevard Jourdan 75014 Paris
RER B 或Tramway T3 : Cité Universitaire
網站:http:// www.ciup.fr/

Crous大學城
39 avenue Georges Bernanos 75005 Paris
RER B : Port-Royal
網站:http://www.crous-paris.fr/
更多關於留學巴黎生活的服務網站:http://www.etudiantdeparis.fr/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