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禁官方使用蘋果三星手機 誰將受益(圖)

發表:2014-09-25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使用蘋果手機。(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石英網9月24日報導,愛德華·斯諾登的泄密事件為中國手機製造商們起了推廣作用。一名中國官員在一個論壇中聲稱,上海已下令所有官員只能使用國內公司生產的手機,不能使用國外的品牌如「蘋果」或「三星」等,據說是出於對安全問題的考慮。

上海市委官員魏建國已出面否認了此事。中國電子國際經濟交流協會秘書長對中國時報記者說,自從斯諾登泄密事件後,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國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一直限制使用國外的IT產品。據彭博社報導說,自去年八月起,已國家安全為由,中國官員被禁止使用公款購買蘋果公司的平板電腦和桌面電腦。今年五月,北京禁止中國政府機關使用windows8,並表示會審批進口的IT工廠設備是否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之後,蘋果公司的產品也被懷疑有安全隱患。

我們並不確定中國是否真正擔心有外國間諜會通過Galaxy或iphone進行間諜活動,但很清楚的是,中國國內數以百萬計的公務員們被規定避免使用國外公司生產的IT設備和產品,那中國的智能手機和電腦廠商就是最大的受益者。中國幾乎飽和的手機和智能手機市場使競爭環境越來越激烈。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品牌「小米」手機因出貨快而第一次成為中國手機市場的銷量冠軍,超過了「三星」,與「三星」並列的是中國品牌「聯想」和「宇龍」。

不讓中國的公務員使用外國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就能阻止間諜活動本身就是值得懷疑的舉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