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果蔬排毒消腫防上火(圖)

發表:2014-09-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是身體排毒、去水腫的最好時機,如果體內的毒素不及時排除,那就會囤積在體內,這樣就會使小腹凸起,產生脂肪,臉上還會冒痘痘,有哪些蔬果是最適合秋天進食的呢?

秋天易長膘,人容易煩躁,皮膚也容易乾燥,身體不調理好也很容易上火,而這個時候吃些能促進體內水循環和維生素、纖維質的蔬果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1、獼猴桃

獼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纖維,它不僅能降低膽固醇,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迅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獼猴桃含有維生素C、E、K等,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瘦身、美容有獨特的作用。獼猴桃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吃多少也不怕。獼猴桃的根還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的功效。

2、黃瓜

黃瓜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製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3、西蘭花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西蘭花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含熱量較低。西蘭花具有促進肝臟解毒和消腫的功效,能起到排毒、減肥的作用。

4、白蘿蔔

蘿蔔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利於減肥。如果想利用蘿蔔來排毒,則適合生食。蘿蔔是一年四季的藥膳,尤其是生食的作用比烹煮後好得多。白蘿蔔可幫助消化,刺激腸胃蠕動,並促進新陳代謝和體內毒素的排出,尤其適合不經常運動的人和高強度腦力工作者。此外,白蘿蔔還有利水消腫的作用。

5、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N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有助於排毒。西紅柿含有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功效,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

6、山藥

山藥含有非常豐富的食物纖維和一般食物中所沒有的豐富膠原蛋白和果膠,可以有效的幫助消化和代謝身體毒素。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具有消硬腫、清虛熱的作用。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將去皮白山藥和菠蘿切小塊,一起打成汁飲用,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7、蘆筍

蘆筍性味甘寒,有清熱利尿功效。蘆筍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天門冬素與鉀有利尿作用,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有利排毒。綠蘆荀的荀尖富含維生素A,料理可將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營養素,滋味又消腫。

8、地瓜葉

地瓜葉有利尿、消腫與美容的作用。營養十分豐富,所含的蛋白質、葡萄糖、鈣、磷、維生素C都比紅薯肉高,地瓜葉纖維質地柔細、不苦澀,容易有飽足感,又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關節腔的潤滑。地瓜葉中富含的纖維還能加快食物在腸胃中運轉,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

9、苦瓜

苦瓜具有清熱解毒、助消化的作用。苦瓜中存在一種活性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清除體內的有毒物質。含有一種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它不進入人體血液,只作用於人體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腸,通過改變腸細胞網孔,阻止脂肪、多糖等高熱量大分子物質的吸收,從而加速體內小分子營養的吸收,具有消腫的作用。

10、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利水消腫,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它不僅含有豐富的可中和毒素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吃胡蘿蔔還能刺激腸胃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

11、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蘋果中的半乳糖醛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內腐化。

12、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豐富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經常食用可促進身體排毒,對付由於身體毒素累積所造成的疾病。芹菜能祛伏熱,清肝陽,利頭目,芹菜含利尿成分,能消除體內水鈉滯留,利尿消腫。芹菜富含鉀,尤其可有效預防下半身浮腫的發生。作法推薦銀耳炒芹菜、涼拌芹菜,或直接以新鮮芹菜榨汁,飲用後會發現排尿次數明顯增多,面部、四肢水腫快速消退。

13、洋蔥

洋蔥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潤腸、排毒、祛痰、利尿及發汗等功效。所含纖維豐富,能促進腸胃蠕動,排毒效果明顯,加強消化能力,且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對肝臟非常有益,有助於排毒。此外,洋蔥中能測到含槲皮質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

14、小白菜

小白菜中所含的礦物質能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機體的造血功能,通暢腸胃,加速排毒。能清心瀉火,清熱除煩,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可治療全身水腫,小便不利等。

15、菠菜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助成分,能供給人體N種營養物質。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潤腸通便的功效。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加速脂肪燃燒。此外,菠菜中豐富的鉀物質可以幫助有效地消除水腫。

以上食物合理搭配,讓你秋季擺脫水腫困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