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危險食物大揭秘(圖)

發表:2014-09-28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蛋類食品沙門氏菌可存活於動物的腸道內,經糞便傳到蛋上。某種沙門氏菌可以感染母雞的卵巢,使雞蛋在長出蛋殼前已受到感染。

2.吞拿魚導致的症狀通常是鯖魚中毒。吞拿魚在被捕捉後會迅速腐壞,若貯藏溫度超過攝氏十五點六度,它便會釋出天然毒素。這種毒素不可經由烹調、冷藏、煙熏、治療或入罐分解。

3.蠔通常以諾沃克病毒或弧菌致病,前者可能來自污染水域。生蠔或未熟透的蠔可以導致腸胃炎。弧菌與霍亂的病菌相近,更為危險。

4.馬鈴薯通常經過煮熟,不含病菌,但馬鈴薯菜式往往有許多配料,其中一些可能有問題。最常見的是沙門氏菌,其次是大腸桿菌。

5.乳酪,某些拉丁美洲式的乳酪可能是用未經消毒的牛奶製成。軟乳酪可能含有李斯特菌,孕婦食用前必須小心,否則會因而流產。

6.冰淇淋 、軟冰淇淋亦含有李斯特菌。該菌可以在金屬表面存活,留在冰淇淋機內,污染大量冰淇淋。

7.番茄通常以沙門氏菌致病。該菌經根部或花部進入番茄,故此番茄不宜生吃。

8.莓類水果含有環孢子蟲的莓子會寄生在腸道,導致嚴重肚瀉、脫水和胃痙攣,病人必須注射抗生素,因此必需求診。

9.被列為第一的蔬菜類,包括西方人常吃的生菜。它之所以危險,最主因為它未經適當清洗。在蔬菜常被西方人以生菜沙律的方式來吃。如果不夠清潔,蔬菜很容易被這種大腸桿菌所污染。

綠葉蔬菜可能在農場中因接觸到野生動物、糞便、不潔水份,或因農夫收割時衛生不佳而受污染,繼而不斷滋生病菌,收割後洗過,也並不保證可以安全食用。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