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三十歲女人的心情日記(圖)

發表:2014-09-2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使和魔鬼的區別就是:前者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後者有著一個好身材。在長相差不多的情況下,男人往往選擇後者。於是愛的世界,開始妖氣十足。

世界上雖然沒有後悔藥可吃,但知道後悔的人比不知後悔的人有救。

1、生命

生命是什麼?是雲,是煙,或許只是一陣風?下班途中又看見那灘血,心裏又是一陣的難過。雖然已被清潔工人沖得已不明顯,但已被我定格在我血色的夏日記憶之中。我愈發感到了一種生的無奈。

前一秒鐘還是活生生的,爭這爭那的。後一秒鐘就在這世上徹底消失了。什麼都帶不走,什麼都來不及。這就是生命的本性嗎!想要和不能要只一秒鐘的功夫就能改變。

人們仍是在東奔西走,行色匆匆,只是偶爾有人注足看看那灘血,嘆口氣:唉,怎麼這麼不小心!然後日子依然照過,不會因為少了一個人而改變什麼,地球上最不怕缺少的也許就是人了,似乎已經人滿為患,所以不斷的災難,來為地球減負。

我們每一個還健康活著的人該感恩於此,於讓我們健康活著的上帝。不是嗎?上帝讓誰走,也就一秒鐘的事。

那我們剩下寶貴的時間幹嘛還要斤斤計較,相互折磨呢?難道一定要到來不及說抱歉的時候才想說抱歉嗎?是不是應該讓自己的心歸於自然,讓自己放下一切羈絆,做一個真實的,真性情的人?不再戴著面具,不再掩飾,讓自己能自由的呼吸。

我為何而來,又為何而煩,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終不能回答自己,就像我無法把握自己的命運一樣。

在這舉目無親的異地,我如一葉浮萍,在自己洶湧的心河裡沉沉浮浮,不知彼岸應在何處,我注定飄泊,就像我的名字一樣:絢爛、只一瞬間。

接下來是漫長得讓人傷心的黑夜.

2、家的概念

有人說過:家不是個講理的地方。在這裡沒有什麼真理和原則,有的只是包容和愛,這才是擁有一個幸福之家的秘笈。

是的,有一份愛情,甜蜜的愛情;有個家,有個溫暖幸福的家是每個人的願望。但甜蜜的愛情和幸福的家也有它們的副產品。愛情的副產品是廢話,家的副產品是爭吵。你要不能傾聽廢話你的愛情就浪漫不了;你要不能忍受爭吵你的家就會長不了。就像世界上不存在沒有副作用的良藥一樣。

婚姻是一條空船,需要兩樣東西來壓倉:一是感情,二是子女。世上沒有長相廝守的愛情,只有長相廝守的夫妻。愛情不是因為美麗而感人,而是因為感人才美麗。愛過方知情深,傷過方知情痛。夫妻間的誤解是一種最深的彼此傷害。誤是人生一道美麗的傷疤。維持一個家僅靠一個「愛」字是不夠的,更多是需要彼此的體貼與包容。

結婚十年是個坎,連電視上也是這麼演的。面對這個坎和即將要面對這個坎的人都是怎麼想的我們無法知道,但我們可以知道自己的想法。這是人生的第二個青春期,同樣是個多雨的季節。十年了,兩個人已經熟悉的像一個人。沒有激情,沒有浪漫。有的只是針頭線腦,柴米油鹽。這個時期的夫妻就像缺鈣一樣缺少愛情。這個時期也是真金煉火的時候,是銅是鐵一煉便知。

堅固的婚姻牢不可破,不需要日夜把守。而堅固的婚姻是要靠相互信任來打造的。任何一種形式的無中生有都是婚姻的天敵。愛,不是佔有,更不是私有。讓我們彼此有安全感,做彼此的一顆門牙,誰少了誰都會很難看。

現在的社會有太多的誘惑,我們不用有出污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不用有坐懷不亂的慷慨悲壯。只要對得起愛人和孩子,對得起自己就行了。只要記得自己不是一個人,還有個愛人,有個孩子,有個家就行了,記得這些的人,不會走得太遠。

現代人家的概念越來越淡漠,人人要求減負,連孩子都是,減負減得連作業都懶得寫。什麼都要有個度,過了就適得其反。面對問題,不能逃避,逃避的直接後果就是讓你自己面對一個更加難以面對的負擔。

真心面對自己可愛的家吧,面對風雨十年的愛人。你想不想要,這都是你的了,是你當年夢寐以求的。不要去幻想改變什麼,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不要去上演別人上演了千萬遍的惡俗的故事。人生苦短,不要自尋煩惱。毫無把握的去找,不如改善現有的狀況。知足長樂,知樂是福。用彼此的真心和品德去營造一個堅固的婚姻,去締造一個愛的帝國,在那,你就是永遠的帝王。快樂、幸福、直到永遠。

3、生之悟

時間就像一個巨獸,一口一口吞噬著我們剩餘的生命,行色匆匆間不覺捫心自問:我們這麼忙碌,如此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生命最後一刻掛在嘴角的那個微笑嗎?

誰說生命如此美妙?為什麼人出生時都在哭。

而離世時又都在笑?我們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含辛茹苦的嗎!

人是握著拳頭來到這個世上的,所以注定要打拼一生。人又是鬆開手離開這個世上的,所以注定可以做任何人的朋友,無慾無求。

所以我說:天國也許是個好地方,要不,去的人為什麼都不回來?光蔭荏苒,你也依稀不見,又去忙什麼了呢?其實人的慾望多了是一種自我折磨,只是很少有人明白這個並不算難的道理而已。平淡、恬靜、愜意、才是人之本性。而現代社會有太多的浮燥、太多的慾望,將人變成魔鬼之後,再打下十八層地獄。

你也許會笑我:井底之蛙嘛!是的,我就是井底的那只女蛙,固守著鍋蓋那麼大的一塊藍天,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4、感恩

聖經裡耶和華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以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必汗流滿面才得以餬口,直到你歸了土。因你是從土而來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耶和華對引誘亞當的夏娃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耶和華對引誘女人的蛇說:我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上帝是公正的,他公平對每一個人。那受到懲罰的,也必是那如蛇一樣不知感恩的人。從最早來看,動物要比人聰明許多。上帝創造了我們,也給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但現在的人們幾乎快要像蛇一樣忘記了上帝的教誨。

今年的夏天似乎沒有夏天的感覺,一次又一次的降溫讓人混淆了季節,無所適從。也許我們對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欠下了太多,所以我們在陸續品嚐自己種下的苦果,先是洪災,又是SARS,剛經歷了暖冬,又面臨著冷夏。一次接一次的沙塵過後,一張張迷茫的臉。

人們只是在抱怨,從沒想過要感恩。其實宇宙輪迴,世間萬物,緣起緣滅,都講究個感恩與回報。無論是人是仙。

近些年來,城市在肆無忌憚地擴張,鄉村在悄無聲息的城市化演變,在大張旗鼓地造綠的同時也在破壞著環境,這是一種時尚,更是一種無奈。人們總是在有意無意地破壞著大自然平衡,等受到懲罰後又不惜一切去補救,如同人類對待自己,年輕時拿健康換來了金錢,而年老後又不得不拿金錢去換取健康。「拆東補西」的遺風就這樣不知不覺被繼承下來,一代又一代。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出生去世,沒什麼大不了,只是這地球的一種正常的新陳代謝。一個人來這世上走一回,總該給這地球增添點什麼。有人寫過這樣一首歌:我看不見陽光,也聞不到花的芬芳,沒有顏色的大地好荒涼;這也許就是若干年後地球的模樣。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做點什麼吧,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自己的孩子,該節約的節約吧,該低調的低調吧。

我們應學會感恩,在這瞬息萬變的紅塵之中,我們能健康快樂地活著,就已有福了,太多的慾望只能讓人自我折磨,我們是空手而來的,最終也要空手而去。那要太多有什麼用呢?

所以還是上帝那句話,我們本是塵土,自當歸於塵土。讓我們放手吧,去做回本性的自己。最後化成泥土,一樣有草的清新,花的芬芳。這便是人生最好最完美的結局了。

5、感受幸福

現代人總是在說自自己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也許是庸人自樂吧,我卻會時時感受幸福。其實並不是我的幸福真的就比別人多,那是因為我比別人對幸福敏感。在幸福一閃而過時,我感受到了,所以我快樂。我快樂所以我幸福。

其實幸福不是什麼大喜大悲,它只是一種快樂情緒,濃濃的也好,淡淡的也罷,只要讓人開心,放鬆,滿足那就叫幸福了。一個欣賞的眼神,一句溫馨的祝福,都會讓人感受到幸福,感受到一種源於心底的曖曖情意。

在這日趨忙亂的年代,每個人都有太多的負擔,人人都有一籮筐的面具,到最後,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自己也弄不清了。再說戴久了面具的我們,一下子不戴了,會有見光死的顧慮。所以人人自覺不自覺的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做秀。不僅在給別人看,也在給自己看。這是一種時尚,也是一種無奈。

有人說:不成熟的人相信假的,成熟的人卻懷疑真的,如此說來,成熟不是件幸福的事。因為有時人的不快樂不幸福就來源於種種懷疑和誤會。人的一生會有很多不期而遇的不快和麻煩,就看你怎樣去面對。

我聽過一種關於珍珠形成的說法,說是偶然間有一粒沙子進入了河蚌的體內,河蚌感到很難受,於是它不停的分泌出一種液體將沙子層層包圍,來減輕自己的痛苦,漸漸地這粒沙子就變成了一顆珍珠。

多好多美的說法啊!誰聽了都愉快。那讓我們也學學河蚌吧,把我們受到的傷害和不愉快包起來,讓它成為一種記憶,一種歷練。然後欣然前行。其實人的感性大都多於理性,心情是可以自己來調節的。

我還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老媽媽,她有一個女兒是賣扇子的;有一個兒子是賣雨傘的。這個老人整天不快樂,因為下雨天她女兒的扇子會賣不掉,而好天了她兒子的雨傘又會賣不掉。所以她怎麼也開心不起來。有一天,有位心理醫生對她說:你反過來想想試試。老媽媽聽了他的話,她就想:是呀!好天我女兒的扇子賣得好;下雨天我兒子的雨傘賣得好,這錢不是都讓我兒女們掙了嘛!於是她的心情真的就好了起來。

這故事聽起來有些好笑,但它蘊含著一個道理:心理醫生不是比這個老媽媽聰明多少,只是他會換位思考,會調節自己的情緒。這世上沒有救世主,我們只能自己救自已。在這個競爭日趨激烈的年代,我們要學會退和忍,常言說得好: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在這難能可貴的一忍一退之間,你就會找到幸福的感覺.

6、美的印象

偶爾看到這樣一段文字: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米的小花,花成四瓣,每瓣自成一色:紅、白、黃、藍。通常,它要花費五年的時間完成根莖的穿插工作,然後,一點點地積蓄養份,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綠綻翠開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鮮花,尤其讓人驚嘆的是:這種極難長成的依米小花,花期並不長,僅僅兩天工夫,它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殞。

依米小花雖然只是大自然萬千家族中極為弱小的一員,可是它以獨特的生命方式向世人昭示: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我喜歡這段文字,更欽佩寫出這段文字的人。只有真正理解了生命的含義的人,才會注意到這種神奇的依米小花,才會寫出這生命的別樣之美。這是生命的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美,是來自天堂的──美的印象。

不久前去看望過一個抱病在床的好友,她得的是不治之症。因為無望,所以怕見,白費了好友這兩個字。那日突然覺得不能像狗一樣吃了自己的良心,得去看看她。就帶了許多明知對她已無任何意義的東西和想好的一堆對她同樣是毫無意義的話去了,我想用我所有的語言技巧來安慰她;看到她的一瞬間,我被眼前的美麗景象所困惑,這是她嗎?靜靜的病房裡,溫曖柔和的陽光透過窗簾,斜斜地照在她身上,正在窗邊看書的她就像一副工筆畫,美得驚人。她見我來,很快樂地放下手中的書,和我說她讀過的書,給我看她寫的美麗文字,給我講她做的每一個清夢。她打扮得很整齊,除了氣色有點差,沒有我想像得那種憔悴與頹廢。我被她的輕鬆所感染,我們聊了好久,直到送我出來我們都沒提到她的病。

見過她之後我一直想寫些什麼,但又好像什麼都表達不了我的心情,她對自己的病是很清楚的啊,怎麼還會如些的平靜,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就好像她不是在治病,而是在休假。直到我看了依米小花這段文字,我終於明白了,她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依米小花呀!她柔弱的外表下,有著一顆堅強的心,平靜的外表下,掩飾著洶湧的情緒。她是不想讓我和她一起傷感,她在努力維持她美麗的形象。就像非洲戈壁灘上的依米小花: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7、一種絕美

家裡一直珍藏著那本精裝版的《泰坦尼克號》。不是很要好的朋友是看不到的。我喜歡這部片子,百看不厭。其中讓我感動的經典鏡頭太多,以至於只好全部收藏。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面對那些曾讓我淚流滿面的場面已不復感動,年齡改變了一切。

現在的視覺太恐怖,愛情的種種場面太過氾濫。已經審美疲勞。但依然讓我感動的是:水快淹沒床時笑著相擁而臥的那對老夫婦;水已濕衣的那個哄著一雙兒女入睡的那位婦人;更是甲板上四把提琴共鳴的那首《上帝離我們更近》……

我感覺到了他們要表達的——那對老夫婦和對方說:親愛的,我們終於永遠在一起了。那個婦女對孩子們說:睡吧,寶貝們,明天我們還要早起看日出呢。那四個提琴手對所有的人說:聽,上帝在向我們問好,這是一次多美妙的旅行……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美。這是高素養的人面對死亡所表現出的一種絕美。

8、感覺

不知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有時會反覆去聽、去哼一首歌,不是因為那是你最喜歡的歌,只是因為那是他推薦給你的。

不知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有時和人講話會不自覺的將他對你說過的話翻版,並且覺得這就是自己想要說的,沒有比這更合適的語言了。

也許每個人都會有過,但只是一閃而過的感覺,並沒有留下什麼痕跡。只是在忙忙碌碌中如流星劃過夜的黑,留下的只是一秒鐘的光鮮。

有時走走、停停,回過頭來看看,驚覺生命已過了一半,好像所有的心情都來不及整理便要消失。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根不安份的神經,只是控制的程度不同罷了。不安份不是不本份,許多時候人們並不知自己想要什麼,只是等到最後只有那麼若有若無的一口氣時,才想說些什麼,可又說不出來了。人就是這樣,來得及的時候永遠不會說出自己想說的話。這種欲說不能往往被看作是對塵世的眷戀,其實那是一種來不及的悔。

活著、寫著、愛著、煩著、得到著、失落著。人生也就過去了。

人啊總在得得失失之後才明白一些明白晚了的道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