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府總部開始 佔領中環正式啟動(圖)

作者:趙錦楠 發表:2014-09-2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8日凌晨1:37左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突然宣布,佔中行動由佔領政府總部正式展開。(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看中國2014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趙錦楠綜合報導)9月28日凌晨1:37左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突然宣布,佔中行動由佔領政府總部正式展開。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在深夜再次上臺,戴耀廷突然宣布:「佔領中環,正式啟動!」並表示:「沒有公民提名,那就公民抗命!」要求重啟政改。

戴耀廷表示佔中行動由佔領政府總部正式展開,佔中的支援人員與物資將會進場,他呼籲所有和平佔中的支持者,來到政府總部留守,一起投入這場公民抗命。


和平佔中的訴求包括立即撤回8月31日發布的人大決定、馬上重啟政改諮詢、梁振英政府重新交出充分反映市民真實意願的政改報告。戴耀廷表示,如果這些要求得不到滿足,佔中行動將會升級。

陳健民呼籲市民相應佔中,並提供物資支援。陳健民並強調參加者要保持和平原則,不要與警方有衝突,「要贏埋警察個心」,打不還手,隻手挽手畀警察抬就可以,互相守護。如警方用催淚彈強力驅趕,佔中將會公布一地點讓市民再聚集。



26日學生罷課的抗議活動突然升級,一些大專生突然衝進政府總部大樓外的廣場,進行佔據後,接連兩日屢屢遭到警方的暴力清場和辣椒噴霧等武力驅趕。27日,陸續有市民前往廣場外的添美道聲援被捕學生,要求警方釋放人,否則不會離去。

截止到28日凌晨,已有近6萬港人趕到港府總部附近支持「佔中」行動和被捕學生。他們高喊「打倒共產黨、梁振英下臺」的口號,要求梁振英現身,釋放被捕的學生。

與前一天的警方暴力清場相比,佔中宣布正式啟動後,政府總部外的集會人士度過了「相對平靜」的一夜,警方暫無進一步行動。陳健民表示,由於佔中宣布開始的時刻正好是在半夜,因此暫時未能獲得大規模的響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