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懼民主自由 維權人士支持佔中行動(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9-29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身陷胡椒噴霧卻昂然屹立,面對警棍催淚彈而毫不退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香港,又一個不眠之夜。自從中共公布香港政改方案後,由於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真普選的可能性,導致港人上街並逐步醞釀一波接一波的抗議行動。街上示威的人群數以萬計,家中收看直播的觀眾不計其數。多年來被嘲為「和理非非」的香港人,竟不怕防暴警察清場,身陷胡椒噴霧卻昂然屹立,面對警棍催淚彈而毫不退縮。對於港民的抗爭壯舉,維權人士紛紛表示欽佩和欣慰,並呼籲各界大力支持。中共不需解釋,真民主還是假民主,民眾最清楚。

9月26日,一百位學生爬圍欄進入被港府僭建圍欄圍起的公民廣場,特區政府卻小事化大,竟誣稱學生非法闖入「政府總部」,然後抹黑為襲警,又拘捕十七歲的學運領袖黃之鋒。警察的橫蠻無理,令人震驚。

對於香港民眾這次抗議遊行,美國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徐文立對本站記者表示:「對於香港民眾的勇敢的精神,在暴力的鎮壓之下,依然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在面對,表示高度的敬意。」

「我個人認為香港佔中是中共逼出來的,香港人民的要求並不高,只是想要讓中共信守自己的承諾,50年不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但是最近,中共把「港人治港」這幾個字給拿掉了。竟然你曾承諾2017年特首可以進行直選,一人一票。但你只有一人一票,人民沒有選擇候選人的選擇,這不就是變成橡皮渣了嘛,就是假民主。很多學生都知道是假民主。中共還派人對這些抗議的學生做惡劣行為,太邪惡了。」他指出,這次佔中中共要負全部責任。對於香港這個問題上,是一個試金石。中共真民主還是假民主,民眾看的最清楚。

徐文立最後呼籲:「我呼籲國際社會和所有的海外華人,要高度的關注香港事態的發展,堅決的站在香港民眾和學生的這一面,佔中是不得已的,是逼出來的。在這樣的情況不抗爭,只有做中共奴才的份。」

在接受本站記者採訪的北京律師唐吉田表示,希望中共能放開香港,讓香港實現當家作主的權利。也有各界人士支持港人佔中的這一行動。中共一直把管制大陸的政策,來干涉香港。它們一直把民眾當成被管理者,一直限制,束縛民眾的權利。中共太獨裁,不該管的都要管。

他呼籲:「我希望香港和各界能夠勇敢的發出自己的呼聲,能夠貞守自己的權益,做的這些努力和抗爭,是非常使人欣慰的。另外,梁振英乃至中共,認清大勢,他們這樣的干涉,只能撕裂香港和整個中國的持續發展,產生相當大的消極影響。如果想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持續發展,請中共以積極健康的心態,聽從相關訴求。」

維權人士唐林熙在接受本站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身為國人非常支持香港人佔中。他批評說,在這個問題上中共有些偏激,它們不能以和平的態度和民眾協商,它們一直對民意這個問題上不重視,以自己的想法強制給民眾。應當讓民眾和平的表達自己的意見,不應該出現流血事件。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分析:「共產黨知道,普選是一個要它命的東西,香港澳門,如果在這裡有一個地方實現了真正的普選,這對其他共產黨統治地區是有示範作用的、顯然是致命的,對共產黨這樣一個專政黨、獨裁黨、暴政黨,一個法西斯式的那種黨,它怎麼可能允許一塊民主自由法制的示範地存在呢?」

法學教授戴耀廷組織了佔領運動,對於有這麼多的民眾參加抗議活動,他感到十分驚訝,也非常高興。他說:「這完全是出乎意料的。」「這是我們在追求民主。現在北京看到了,世界看到了,梁振英,你看到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