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面臨巨變 政治局7常委香港態度差別大?(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9-30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佔中現場照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香港學生9月22日開始罷課,9月28日全港繼而爆發佔中行動,香港特首梁振英拒不回應學生訴求,反稱學生非法,並有學生領袖和市民被抓捕,現場警察和抗議民眾爆發多次衝突,警方向市民施放胡椒噴霧及至少87枚催淚彈,香港局勢日趨緊張,在此關鍵時刻,政治局7常委的態度也尤為引人關注。

傳張德江建議武力鎮壓 習近平否決

目前,有關香港佔中武力清場的傳言不斷。9月29日,法國中文網引述消息稱,傳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建議武力鎮壓佔中運動,但遭習近平否決。

《博訊新聞網》9月29日,也曾以《梁振英、港澳小組要武力清場,習近平斷然否定》為題報導,28日晚10時,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向北京提出建議,要求武力鎮壓,對金鐘、灣仔、銅鑼灣、尖沙咀、旺角等地清場。

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此建議憤怒否認。習近平指示:香港的事情,必須與人民商量。

有關上述報導內容,蘋果日報稱,不能證實消息的真實性,北京和香港官方都沒有表態證實或否認澄清。

親共媒體報導不實

截至到目前為止,北京的反應沒有超出人們的想像力。新華網29日發表題為《煽動「佔中」意欲何為——香港社會呼籲依法懲治「佔中」幕後元凶》的文章。文章援引「社會團體‘幫港出聲’呼籲全港市民抵制「佔中」,譴責策動暴力和「佔領中環」的幕後黑手,防止暴力事件重演。」

此外,中共官方電視臺央視在香港的分臺鳳凰臺也播出了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視頻,但是標題卻是:《香港數萬民眾聚集慶國慶 支持依法普選》,在全世界人們面前,竟然公然播報如此可笑的報導。

中宣部密令曝光

此外,海外網站披露了一道由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對「佔中」報導密令。密令稱:「各網站對香港學生暴力衝擊政府和‘佔中’相關信息一定要立即清理,有問題及時報告。嚴格管好互動欄目,堅決刪除有害信息。要嚴格執行。媒體對香港發生的事暫時不要報導。」

中共黨媒人民網今日上午8時許則刊發通稿,指「佔領中環」為「非法集會」,顯示「佔中」事態有可能升級。

不過,目前還沒有其他常委包括李克強、張高麗、俞正聲、王岐山等人對此事的明確態度。

目前,中共內部分裂嚴重,中共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一直以來或明或暗的與新任中共黨魁習近平過不去,另一常委、人大委員長兼港澳辦小組組長的張德江不斷刺激香港局勢,令香港事態不斷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