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主題道出中國經濟惡化秘密(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4-10-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的體制下如何能真正做到司法獨立,將是中國經濟能否好轉的關鍵(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共當局9月30日召開會議決定,中共四中全會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並確定這次會議的主題是「依法治國」。在中共的體制下,權大於法的現象比比皆是,權力尋租滋生腐敗,如何能真正做到司法獨立、依法治國,這也是中國經濟能否好轉的關鍵。

中國局勢風雲不定 十月下旬召開四中全會

目前,中國政局風雲不定,如周永康案、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佔中」、香港政改前途等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現在香港有近二十萬人上街「佔中」,要求港府特首梁振英下臺,並要求中共人大撤回有關香港政改框架的決定實行真普選。這是香港回歸後經濟持續惡化,港人對中共不斷滲透與干預香港的一次徹底反抗。

在此情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開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

官媒文章稱,通常四中全會的主題很多,主要涉及經濟、黨建等,還有幾次討論的是經濟問題,而此次全會涉及的主題是「依法治國」,並稱「任何人不得逾越(法律),包括最高領導層」。

中國法制問題與經濟發展關係重大

官媒文章稱任何人不得逾越法律,實際上在中國權大於法的現象比比皆是,權力尋租滋生腐敗。如從中共中央巡視組反饋21個省的情況看,有20個省出現房地產腐敗。中國的法制問題表面看與經濟無關,實則關係重大。

大陸金融機構中金公司發布報告表示,中國經濟所面臨的增速持續下降、活力不強、結構失衡、可持續性飽受懷疑等問題,根本原因在於中國企業和居民面臨的制度環境出現問題。並且造成在中國股票市場,投資者對中國上市公司整體經營環境的各種不確定性特別是制度方面很擔心。

報告認為,目前中國大陸的政府與企業的邊界、權力與市場的邊界不清,權力的濫用導致各種繁瑣審批和尋租行為,腐敗叢生,極大地增加了經濟運行成本,降低效率,加劇了收入分配的不公,導致經濟運行活力不強,可持續性堪憂。

中國經濟成為權鬥的政治籌碼

中國的經濟已由中共權貴完全把持,尤其控制壟斷的國有企業,攫取國家基礎資源和全民財富,造成當今中國的非正常經濟市場格局。並且將掠奪的資產轉移到海外將世界經濟攪動的不安定。同時在高層公開分裂的情況下,中國經濟各領域也成為政治籌碼、博弈異常激烈。

例如,2013年在薄熙來受審前一週的8月16日,中國股市意外暴漲,1分多鐘內,暴漲逾5%,交易額達78億元,隨後開始暴跌。這個被稱為「8.16光大烏龍指」事件,並非真的是一個技術性失誤,而是人為的故意操縱,背後黑手就是薄熙來的哥哥、曾任光大銀行副主席的薄熙永,目的是為了阻止薄熙來的政變罪和反人類罪被曝光。

光大證券事件背後折射出中共權貴不惜毀掉中國經濟,將中國經濟作為政治籌碼來製造恐怖氣氛,顯示中國經濟在中共等權貴階層的操縱下,完全沒有法制概念,給中國經濟和中國民眾造成巨大災難。

無法制企業家如待宰羔羊 逼迫富豪大舉移民

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的大午集團董事長孫大午曾對媒體表示,「在一些官員眼里民營企業就是豬,可以隨時宰殺,又是一頭待宰的羔羊,企業家心裏有很多的屈辱感。」

薄熙來為爭十八大入中共政治局當常委,2008年6月,薄熙來在重慶推動文革式的「唱紅打黑」運動,而這些離不開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力支持。薄熙來為營造「打黑」政績,以民營企業家祭刀,製造無數冤案,好多資產數以億計的民營企業家被搞得一貧如洗、家破人亡。「打黑」變成了「黑打」,據悉,當時遭到非法抓捕的已達5萬多人,被黑判的人數達到了一萬七千多人。

2013年7月12日,湖南湘西民營企業家曾成傑在代理律師未接收死刑覆核裁定書,法院未通知家屬、未安排刑前與家屬會見的情況下,於長沙被秘密執行死刑;同年10月21日,從事風險投資的鼎輝投資創始人王功權,因參與新公民運動,被官方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批捕。

發生在中國大陸民營企業家身上的惡性事件,曾引發了持久、持續而劇烈的社會震盪。中國大陸富裕階層看到中共政府的所謂法律不過是為所欲為的迫害工具,法律成為一紙空文。在中共政府的統治下,人身安全都無法得到保障,財產安全更成為奢望,於是中國的企業家和富裕階層開始大規模移民。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