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和加拿大教你鑒別轉基因食品(圖)

發表:2014-10-0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去年美國發起反轉基因食品的遊行已過去一年,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始終備受關注,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轉基因食品國家,97%的甜菜,93%的大豆,90%的棉花和90%作為動物飼料的玉米都屬於轉基因作物。科學家們的目標是確保任何通過轉基因技術生產的新食品,與現有食品相比同樣安全甚至更加安全。美國和加拿大,食品製造商並不強制需要標明他們的食品是否為轉基因。現在就來告訴你在沒有知情權的情況下,如何鑒別轉基因食品!

1、首先先要瞭解一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轉基因產品

·奶製品:為增加產奶量,奶牛有可能被注射經轉基因處理過的的荷爾蒙激素,注射了這種激素的牛健康會受到嚴重影響,不會活得很長的。

·木瓜、西葫蘆:現在,77%的夏威夷木瓜是轉基因品種;而美國市場上也有不少轉基因西葫蘆,這種轉基因瓜果目的在於抗病毒。消費者會因為食用這些瓜果而對某些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使抗生素失效。

2、買標注「100%有機」的食品
  
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規定,如果某公司的產品直接經過轉基因處理或者間接飼餵轉基因飼料,那麼該產品不得標注「100%有機」字樣;這裡澄清一下:標注「有機」的食品,可能含有轉基因成分最多可高達30%。因此,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100%有機」字樣。  

3、在產品標籤上找一些值得信任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標識
 
QAI,Oregon Tilth或者CCOF,USDA有機認證非常不給力,如果一種產品僅僅通過了USDA有機認證,那麼它很可能不是「100%有機」的。  

4、通過標籤號碼來識別
  
超市很多食品上面都貼有橢圓形的小標籤,那個小標籤叫PLU碼,一般來說是幾個數字組合,用來標明產品的生產類型。如果PLU碼是四位的號碼,該產品就是「非有機」產品;如果PLU碼是以8開頭的五位號碼就是確定的轉基因產品;如果PLU碼是以9開頭的五位號碼,那麼該產品就是有機產品。例如:#4152是普通蘋果;#93435就是有機蘋果;如果是#84011就是轉基因蘋果了。

5、盡量購買100%青草餵養的牛羊所產的肉
  
為了增加牛、羊肉的重量和口感,一些牛羊有可能會吃轉基因玉米。如果你不喜歡轉基因產品,那就要挑選認證為100%吃青草長大的牛,或牧場餵養的牛。  

6、盡量選擇認證為「非轉基因」(non-GMO)的產品

其實,世上沒有哪一種食品是絕對安全的,無論是通過轉基因技術還是通過更為傳統的方法去培育作物。如果你害怕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危害,不妨按照小編的方法精心挑選適合自己的食品,畢竟每個人對自身健康的需求都不一樣哦!

来源: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