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神奇景觀:巨人之路(組圖)

發表:2014-10-02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自然神奇力量,塑造的奇妙景觀。圖為巨人之路堤道海岸。(維基百科)

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塑造出了許多人力所不能及的奇妙景觀,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鬼斧神工之作。

愛爾蘭巨人之路(Giant's Causeway)

「巨人之路及堤道海岸」位在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北海岸,延續約6公里,海岸線由近四萬根玄武岩柱組成,石柱的寬度約為0.45公尺左右,這些石柱大部分是呈六邊形,也有少數是四邊、五邊及八邊形,懸崖上部分凝固熔岩達 28公尺厚。「巨人之路」是一道通向大海的巨大的天然階梯,它是一處罕見的自然奇觀,在1693年被發現並公諸於世,有人認為是人工鑿成,也有人認為是大自然的力量,更有人指稱這是「巨人」所為。

近代地質學家研究表示,巨人之路約莫在五千萬至六千萬年前,北大西洋開始裂開,北美大陸與亞歐大陸分離,地殼劇烈運動,火山爆發,熔岩從裂隙的地殼湧出,隨著灼熱的熔岩逐漸冷卻而成的地質現象。千萬年間,受大冰期的冰川侵蝕及大西洋海浪的沖刷,逐漸被塑造出高低參差的奇特景觀。大量的玄武岩柱石排列在一起,形成壯觀的玄武岩石柱林,範圍超過七十公頃,氣勢磅礡。獨特的玄武岩石柱網路不可思議地捆紮在一起,其間僅有極細小的裂縫,地質學家把這些裂縫稱為「節理」。

巨人之路在1986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也是全歐洲仍保存下來最大的熔岩高原。在2005年,更被英國人票選為世上第四大奇景。


通向大海的愛爾蘭巨人之路(Getty Images)


愛爾蘭巨人之路(Getty Images)


愛爾蘭巨人之路煙囪(維基百科)


愛爾蘭巨人之路堤道海岸(維基百科)


愛爾蘭巨人之路起點(維基百科)


愛爾蘭巨人之路堤道海岸(維基百科)

来源:維基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