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佔中」 疑似中國iPhone木馬出現(圖)

發表:2014-10-02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2日訊】據外媒報導,拉奧孔移動安全公司(Lacoon Mobile Security) 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了一款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名叫 「Xsser mRAT」(mobile Remote Access Trojan)的木馬軟體。該木馬軟體專門針對 iOS 操作系統,和安卓(Android)的間諜軟體現在在香港散播。

拉奧孔移動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員上週調查另一種針對Google公司安卓系統的同類惡毒軟體時,無意中發現了「Xsser mRAT」的存在。相信這是自從iPhone和iPad面世以來,第一種專門攻擊iOS系統、和中國有關的木馬軟體。

針對安卓系統的惡毒軟體,拉奧孔移動安全公司稱,匿名黑客是通過移動通訊應用Whatsapp發送下載惡意軟體的鏈接,從而進行了散播。

由於安卓和iOS兩個系統同時被攻擊的情況很少出現,拉奧孔移動安全公司司認為攻擊規模之大可能來自一個非常大的組織甚至國家,專門針對「佔中」人士。

「Xsser mRAT」木馬軟體可以盜取目標蘋果iPhone用戶的文字簡訊、照片、通訊錄、密碼和其它數據。最恐怖的是這種木馬軟體會在重啟機器後馬上自動啟動,並且會即時更新。

拉奧孔移動安全公司的研究員們認為,這種病毒針對在香港進行「佔中」行動的人,而編碼顯示,黑客會用中文。

拉奧孔的首席執行官邵洛夫(Michael Shaulov)向路透社表示,「Xsser mRAT」是迄今為止,為針對iOS用戶進行網路攻擊而設計的最精密的惡意軟體。

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實質性的證據,說明技術高超的人從(用病毒)感染個人電腦或移動電腦,轉向以用iOS系統的設備為目標。」

拉奧孔移動安全公司在公司的博客上稱,除了攻擊香港的「佔中」示威者以外,黑客還可能在其它地方用了這種木馬。

目前,尚不清楚iOS應用系統用戶如何感染「Xsser mRAT」木馬的。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