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文字獄!劉雲山報復81歲老作家鐵流(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0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網站專欄作家、81歲的鐵流老先生遭劉雲山報復,申請取保候審被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看中國》網站專欄作家、81歲的鐵流老先生日前在北京被警方帶走,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把他刑拘。鐵流在拘留期間曾經暈倒及提審時失禁,被送進醫院治病一段時間。其妻子擔心丈夫病況,通過律師申請取保候審被拒絕。鐵流妻子任女士表示,丈夫向律師說案件涉及他的幾篇文章,其中兩篇批評毛澤東,兩篇批評前中宣部長劉雲山。今因為發表文章而遭到報復,對81歲的老人痛下狠手,任女士對當局的做法感到無奈。

申請取保被拒 老作家曾被徹夜提審 

鐵流的其中一名代表律師劉曉原表示,北京巿公安局預審處週日(9月28日)通知周世澤律師,不同意鐵流(原名黃澤榮)取保候審,著律師去拿書面文件。有關申請是律師上週日(9月21日)提出,並在上週五到看守所會見。對鐵流被拒絶取保,劉曉原指,他已經81歲,而且身體不好,不明為何被拒取保。

鐵流妻子任女士說,上週律師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會見時,丈夫剛從醫院送回看守所,丈夫身體不好,以前已患高血壓、心臟病、腦梗、哮喘等,對於丈夫沒法取保感到無奈,並擔心他的病況。她指,丈夫剛被關押看守所時,不斷被提審,他這樣的年紀確實沒法承受。

鐵流妻子說:我擔心也沒用,昨天律師才跟我說不同意取保,那我們怎麼辦,小老百姓也沒辦法,只能等吧。鐵流這麼大歲數,真是受不了,他好像被押進去頭幾天被連續審問,時間由晚上到第二天早上。

21世紀的文字獄 黨棍劉雲山涉嫌政治報復

她還說,丈夫向律師說案件涉及他的幾篇文章,其中兩篇批評毛澤東,兩篇批評前中宣部長劉雲山。9月13日,鐵流在北京被警方帶走,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保姆黃靜亦被刑拘。鐵流於拘留期間曾經暈倒及提審時失禁,被送進醫院治病一段時間。

據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司法界人士透露,由於毛澤東早已作古,即使寫幾篇批評他的文章也不至於被刑拘。鐵流目前所遭受的迫害,完全來自於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政治報復。這一事件說明,中共所謂的「法律」完全是一根打人的棍子,沒有絲毫的所謂「司法公正」。

現年81歲的鐵流,原是四川作家,1957年被劃為右派。2010年,鐵流曾與一群新聞工作者聯署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取消媒體管制,實現新聞自由。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