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接力 聲援香港佔中民主運動(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0-0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已經進入第7天,在國際間引發高度關注。連日來,成千上萬的港人湧上街頭爭民主,香港當局仍然不顧民意,出動多年以來罕見的鎮暴警察及胡椒噴霧、催淚瓦斯等對待手無寸鐵的民眾,港人沒有被暴力嚇倒,反而激起更多的人上街抗議,據估計最多時有高達20萬民眾上街。警方的暴行也引發了全球的抗議和對佔中的聲援。截止目前,全球已有至少64個城市發起聲援香港爭普選的民主運動,從澳洲、英國到美國多個城市,再到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泰國和日本等亞洲城市。


10月1日傍晚,臺北自由廣場舉行大規模聲援港人爭普選行動的晚會,參加集會的人打亮手機在空中揮舞,點點手機熒光匯成璀璨星河燃亮夜幕。(網路圖片)

香港臺灣  風雨同舟

據美國之音報導,10月1日,臺灣民主團體舉行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抗議行動的集會,主題為「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

10月1日傍晚,臺北自由廣場舉行大規模聲援港人爭普選運動的晚會,晚會在當年紀念北京六四事件的歌曲《自由花》和當前香港公民抗命主題歌《海闊天空》的樂曲聲中開幕。聲援集會口號:香港臺灣,風雨同舟。

聲援集會由港澳在臺民主同盟發起,臺灣多個民主團體贊助,參加的人數最多時達到近萬人。全臺各地大學生都有前來參加聲援集會, 他們身穿黑色T恤衫,胸前佩戴黃絲帶,高舉各異的標語,「香港臺灣,風雨同舟」、「香港加油」等等。

晚會的主持人之一、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倫說: 「今天不只是在臺灣,香港當然是,在其他的國家,在美國,在任何國家,都有支持香港的行動。所以結論只有一個:我們一定會成功。」

夜幕降臨,會場氣氛達到高潮。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用紅布條蒙眼,打起象徵香港公民抗爭的雨傘在會場四周行走。參加集會的人打亮手機在空中揮舞,點點手機熒光匯成璀璨星河燃亮夜幕。

就讀於臺灣中原大學的香港學生殷勝蕙和她的同學專程由桃源趕來臺北聲援,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 「我覺得就算我們自己不在香港,但我們身為香港人要對香港的未來,對政治制度或對自己成長的地方出一份力。」


10月2日, 首爾參加聲援香港民主運動的集會人士在廣場前,擺出印有「要求香港當局保障和平的集會示威自由」的雨傘字牌,力挺香港佔中。(網路圖片)

韓國社運界聲援「雨傘革命」

10月2日上午,據海外媒體報導,首爾部分港人和留學生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前,聲援香港佔中與爭取普選行動,吸引了韓國媒體與中外遊客的目光。

聚會人士在廣場前,擺出印有「要求中國與香港當局保障和平的集會示威自由」的雨傘字牌,並喊出「香港加油」的口號,聲援佔中行動,力挺香港特首真正普選。

公民團體向一般韓國市民介紹香港雨傘革命的來歷:香港示威者以雨傘阻擋警方的胡椒噴霧與催淚彈攻擊,使雨傘成為本次香港抗爭民主自由的象徵。

共18個韓國社運團體也聯名呼籲港府與北京當局中斷公權力鎮壓示威者,保障香港民眾表達意見的自由,並落實公正的特首普選。

韓國最大工會組織「民主勞總」事務總長劉基洙表示,韓國應與香港社運界結合,對執政當局展開更強而有力的抗爭,響應香港的大規模民主運動。

參加活動的港大交換生鄭金鈴對外媒記者表示:「我們看著香港電視直播,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的朋友都在現場,我看到他們是很和平地參加示威,看到警方丟催淚彈,真是很心疼難過。」


10月1日晚, 400名新加坡參加聲援香港佔中集會人士 ,手持燭光,高喊口號,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網路圖片)

新加坡為聲援香港佔中舉辦燭光集會

新加坡日前有人士為香港佔中舉辦燭光晚會,聲援香港。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 這場活動由人權運動人士範國瀚和曾瑞卿發起,集會在10月1日傍晚7時30分在芳林公園舉行,主辦方邀請參與公眾點亮蠟燭並寫下對香港「佔中」人士的支持話語,現場也有人分發黃絲帶別針。黃絲帶是「佔中」活動的標誌。

據悉,新加坡芳林公園當晚聚集了400人,晚會持續1小時,有人張貼自由女神海報,參加者齊聲高唱粵語歌《海闊天空》,這首歌已經成為了此次香港雨傘革命的主題歌曲, 並手持燭光,高喊口號,聲援香港「佔中」集會。

一名參與活動的新加坡民眾說,香港警方發射催淚彈,導致其到芳林公園來聲援。

而另有民眾也表示,中共當局以假普選的方式來控制香港是非常不公平的,示威抗議是爭取香港社會民主和自由的唯一途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網路圖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發聲挺香港佔中

10月3日,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非常希望香港依據‘一國兩制’原則,維持自由而開放的體制,以維持日本和香港的密切關係日本對‘佔中’抗議活動發表看法,期許香港‘自由而開放’的體制不受破壞。」他說「日本與香港有非常密切的經濟關係,日本也非常關注香港未來。」

菅義偉還說:「香港繁榮不僅在中國繁榮與穩定上扮演要角,對整個亞太地區更是如此,包括日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