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祛斑要內調 中醫祛斑5食療偏方(圖)

發表:2014-10-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臉上的斑會隨著的年齡的增長而變多,這與女性內分泌失調、身體毒素的堆積有很大關係,女性想要祛斑要注意內調,下面看看中醫祛斑的幾種食療方。

一、黑木耳紅棗湯:

材料:黑木耳30g。紅棗20枚。

做法:將黑木耳洗乾淨,紅棗去核,同入鍋裡,加適量的水,煮半小時左右。

功效:黑木耳可潤膚,防止皮膚老化;大棗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本品有駐顏祛斑,健美豐肌的作用,可以用於治療臉部黑斑,形瘦。

二、三豆消斑飲

材料:黃豆,綠豆,赤小豆各100g。適量的白糖。

做法:將黃豆,綠豆,赤小豆入水裡浸泡至漲後,倒進鍋裡,加適量的水煮熟,加白糖調味。

功效:黃豆有養血益氣,健脾寬中,下氣利大腸,潤燥消水的作用;綠豆包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磷脂,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維生素島等,有清熱解毒,解暑生津的作用;赤小豆有利水除濕,解毒排膿之作用。本品比較適用於防治雀斑,黃褐斑等,對水腫,癰腫,腮腺炎等症同樣有治療效果。

三、冬菇鳳爪湯:

材料:雞爪15只,花生,飯豆各120g,冬菇10朵,鮑魚片4片,紅棗6枚。鹽一小匙。

做法:

1、雞爪洗乾淨,入滾水汆燙,去除泡沫和血水後撈出來,以涼水洗乾淨;

2、紅棗洗乾淨。花生,飯豆洗乾淨,浸泡至軟;

3、冬菇洗乾淨,泡軟,去蒂;

4、鮑魚片洗乾淨,泡軟備用。

5、鍋里加適量的水,放到全部材料,旺火煲滾,改中穩火煲3小時,至花生,飯豆,雞爪熟透後,放鹽調味。

功效:冬菇補氣血,適合氣虛頭暈,貧血或者抵抗能力差,年老體弱者食用;花生皮有相當好的止血作用,煲湯時不要剝掉花生皮。本品有預防淤斑的作用,可讓舊有的淤斑及早褪去。

四、八寶甜蜜粥

食材:香粳米200g,大紅棗10顆,赤豆20g,蓮子20g,生山藥30g,白扁豆15g,薏苡仁10g,芡實10g

做法:

1、粳米淘洗乾淨,備用;紅棗去核,清洗乾淨後備用;蓮子去心,清洗乾淨後備用;扁豆、山藥清洗乾淨,備用;

2、在砂鍋中放入除粳米之外的所有食材,同時放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再用小火煎煮45分鐘。接著放入粳米一塊煮粥,等粥熟後再放入適量的冰糖調味後即可食用。

五、玉露美膚飲

食材:新鮮雪梨200g,葡萄300g,甘蔗250g,天然蜂蜜100g。

做法:

1、雪梨、葡萄、甘蔗洗淨,備用;

2、將準備好的甘蔗等食材一塊放入榨汁機中,去渣後取汁,同時放入適量的蜂蜜後即可飲用。

雪梨有著清肺潤腸的作用,而葡萄活血健脾蜂蜜去火解毒,將這些食材一塊混合後飲用可有效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對色斑更具有淡化作用。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中醫祛斑的食療方,臉上長斑的女性可以試一試這些食療方,同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規律飲食、保證睡眠。

来源:健康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