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妙招來幫你緩解頸椎病

發表:2014-10-0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頸椎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生活中很容易發生。但是,很多的人對頸椎病都沒有提高警惕,不重視頸椎病的發生。隨著年齡的增長,頸椎及其椎間盤的生理功能逐漸減退,勞損和外傷等原因加速了這種退行性變的過程。故本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尤以長期從事伏案工作或有頸部損傷史者更為多見。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這是與所患頸椎病的類型有關,但往往單純的類型少,以一個類型為主暨有一個到幾個類型混合在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所以說症狀是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的。

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酸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頸肩酸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有的一側面部發熱,有時出汗異常。肩背部沈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皮膚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另一些病人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

有少數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也有吞嚥困難,發音困難等症狀。這些症狀與發病程度,發病時間長短,個人的體質有一定關係。多數起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多數能自行恢復,時輕時重,只有當症狀繼續加重而不能逆轉時,影響工作和生活時才引起重視。如果疾病久治不癒,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

臨床出現頸椎病的症狀,但也要與非頸椎病引起的症狀相鑒別。如同樣有眩暈症狀,應先排除耳源性眩暈,美尼攸氏症,前庭功能紊亂,聽神經瘤等。還有腦源性眩暈,眼源性眩暈。此外同樣是頸肩上肢痛,也要與諸如落枕、肩周炎,胸廓出口綜合症,網球肘,腕管綜合症。風濕性肌、關節炎,脊柱炎腫瘤等相鑒別。

神經根型頸椎病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有:疼痛:患者不同程度的存在頸、肩、背、上肢及手部的疼痛。疼痛以鈍痛、酸脹痛、反射痛為主,少數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為燒灼痛。疼痛程度時輕時重,常與頸部的運動程度、頻度及強度有關,也與環境的溫度、濕度有關。

下面大家不妨一起來瞭解一下頸椎病的危害。

1、骨科專家說,患有頸椎病,往往是由於工作的時候姿勢不對造成的,或者是高枕頭的睡覺習慣等引起的。頸椎病有很多中類型,不同類型的頸椎病的危害性是不同的,患頸椎病的全體中,男性也比較的多,頸椎病的危害具體的有哪些,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對急性頸椎病患者,要注意檢查有沒有頸椎間盤突出病變。慢性頸椎病患者常常會感覺到頸部或者是肩背部為酸痛,上肢也會出現根性疼痛。

2、患有頸椎病會有什麼危害?骨科專家說,患有頸椎病,患者的頸肩部位會疼痛,或者是手指有麻木的感覺,疼痛大多為根性病變為主要的症狀,急性期的患者活動的時候,頭頸部為會出現頸,肩,臂部疼痛,或者是上肢有放射性的疼痛,常常還伴有手指麻木的感覺,晚間的時候疼痛會加重。頸椎病患者的肢體會腫脹,一部分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皮膚會呈現出暗紅或者是蒼白色。一部分患者還有不明顯的誘發病因。

3、頸椎病發生以後,患者由於發病程度、發病時間長短、個人的體質不同,頸椎病的危害也是不盡相同,生活中,多數頸椎病患者在發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但伴隨著時間的推移,頸椎病患者的病情,將會不斷的惡化。如果頸椎病患者治療不及時,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危害患者的健康。

教你四招緩解頸椎病方法

1、頭部左右轉動運動

(1)說明:此項運動是以頸椎的縱軸作水平扭轉以加大頸椎的轉動,加強椎體的靈活性,減輕神經壓迫症狀,促進頸部血液循環,緩解頸部肌肉緊張。如果頭在左右水平方向轉動受限,可多做此項練習。

(2)動作要求:頭從正中開始,慢慢向右轉,稍停一會兒,然後慢慢往左轉,稍停一會兒。頭部轉動時,兩肩和腰不能轉動,盡量做到轉動頭部至最大程度。左右共做20∼30次。

2、頭部上下運動

(1)說明:此項運動是增加頸椎向前後彎曲度的運動。經常練習能加大各椎體間的間隙和拉長頸椎前後僵硬的肌肉。多做此練習對治療頸椎病所引起的手臂麻木,或因「落枕」引起的肩部不適有良效。

(2)動作要求:頭慢慢後仰向上看,然後慢慢低頭向下看,都稍停一會兒。盡量做到最大程度,上下共做20∼30次。

3、頭側屈運動

(l)說明:此項運動是活動頸椎側面的肌肉和增加頸椎向側擺動的能力。如果頸椎有疲勞感或肩部肌肉緊張,多做練習能起到緩解作用。

(2)動作要求:緩慢做頭部側屈動作,並稍停一會兒。左右共做20次。

4、頭繞環運動

(1)說明:此項運動是前幾項頭部運動的組合,這項運動是每次頭部練習時的必做項目。適合於有各種頸椎病的患者,經常運動可緩解頸椎的不適。

(2)動作要求:從頭正位,看前方開始,頭向右、下、左回到前,為繞環一週,然後向相反方向再繞環一週。做到最大限度,緩慢重複做多次。如果有頭暈現象,可閉眼做,活動次數自己掌握(多比少好),但要強調每次做動作的質量。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