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決定未來

發表:2014-10-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思想混日子;另一種是身在其位,不謀其政,反而怨天尤人,這個待遇高,那個崗位好,還有人說,當領導還不簡單,要是我也有機會當領導,我並不比他們差,有的甚至想,我就可以當經理,拿10萬的年薪,多好啊!

其實,存在就是一種理由,任何一個在領導幹部崗位上的人,應該說都是一步步憑自己本事闖出來的,同為操作工,他比別人精心,所以他當上了班長;同為班長,他比別人管理到位,所以他當上了副部長;同為副部長,他比別人有思想,所以他當上了部長,而這些並不是靠幻想或其它渠道所能得到的。所以,無論你處於什麼樣的崗位和環境,這些都不重要,關鍵是要有一顆進取之心,將遠大目標與工作實踐相結合,不脫離周圍的現實環境,生活工作理想切合實際,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方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美好天空!

保持人格的和諧,為人要誠實,讓人信賴。

再次提到雲南大學學生馬加爵自幼性格孤僻,因為打牌與寢室同學發生爭執,結果殺死了朝夕相處的4名同室室友,在刑前對話之前,他說沒有理想是我人之中最大的失敗,有信念的人才會快樂。我想,最根本的還是他的世界觀、人生觀太過狹隘,人格不夠所以,保持人格的和諧與健康是一個人成長、成才、成功的基礎。

從經驗中學習,要學會發現生活;合理安排時間,做最有效率的事情。

塑造陽光心態就是要有足夠的自我安全感;瞭解自己,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生活理想切合實際;不脫離周圍的現實環境;能保持人格的完整和諧;善於從經驗中學習;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能適度發泄和控制情緒;在符合集體要求的前提下有限發揮個性和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恰當滿足個人的基本需求。

學會習慣於發現完美的生活,接受自己、別人、現實。學會欣賞每個瞬間,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寬容他人會獲得祝福,背著太多的情感包袱的人,沒有能量應對今天,放下了情感包袱,你才會獲得精神世界的成長。

擁抱生命的所有時刻,利用它們使自己獲得更多而不是更少。著眼於未來的活在當下,就會解放精神放下情感包袱,創造激情、財富和權力。

學習陽光心態塑造可建立積極的價值觀、獲得健康的人生和釋放強勁的影響力。它有助於我們智力正常、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心境良好、具有堅強的意志品質、人際關係正常、主動適應並改造環境、人格健全和統一以及心理髮展符合年齡特徵。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們可以展現笑容;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們可以把握自己;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利用今天;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心中容不下他人,其實傷害的是自己;整天抱怨命運,不如實實在在地努力。創造好的生活需要好的心態,保持和諧的人際關係需要好的心態,成就今後的未來需要好的心態,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每一刻的改變做起,為成就自己的美好未來。

来源: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