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第8天: 逾十萬人金鐘集會抗議警匪合作(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05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4日晚間八時在金鐘夏愨道舉行「全民反暴、和平抗爭」集會,逾十萬港人參與。

【看中國2014年10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佔中進入第8天,佔中爆發黑道血染旺角事件後,佔中集會人士指責特首梁振英縱容和勾結黑社會暴徒毆打和平佔中的學生和市民。梁振英昨日突然下達最後通牒,表示要在明天(週一)前恢復秩序,否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激起更多港人上街捍衛香港的民主與自由。 10月4日晚間8時在金鐘夏愨道舉行的「全民反暴、和平抗爭」集會,獲得數以萬計群眾響應。香港演藝界、法律界、學術界及政界等齊撐學生運動。學聯表示,金鐘、旺角和銅鑼灣的集會,當晚總計有十萬人參與。


「全民反暴、和平抗爭」活動,10月4日晚間8:00起在金鐘的香港政府總部前進行,大批群眾同時打開手機燈光,點點手機熒光匯成璀璨的銀河燃亮香港的夜空。


佔中三子陳健民指當學生和市民日以繼夜,日晒雨淋去爭取民主,卻沒有得到政府一句慰問。示威者看上去一無所有,但事實上比當權者有更多,我們擁有香港,香港的政府是屬於香港人民的。

林夕集會獻唱 龍小菌作《雨傘花》

藝人黃耀明、何韻詩、吳桐、龍小菌現身金鐘集會現場並以歌聲為堅守了7日的佔中民眾鼓舞士氣。龍小菌為此次運動作歌《雨傘花》為市民打氣,呼籲市民有時間來支持學生。

導演、節目主持邵小風讚佩站出來挺佔中學生的良心藝人,並指責警察,稱自己親眼見到警察將打人的暴徒一個個放走,送上的士。為此,他呼籲更多演藝界人士走出來,支持這場的和平抗爭。

集會高潮是藝人黃耀明與何韻詩合唱佔中新歌《撐起雨傘》:「一起舉傘,一起的撐,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任暴雨下,志向未倒下,雨傘是一朵朵的花。」並動員許多藝人共同合唱,在佔中集會中公開播放。

法律界點800燭光 誓言保護學生

法界人士也紛紛撐學運,法律界郭榮鏗上臺發聲表示,「當(3日)旺角出現暴力時,法律界點起800只燭光,我希望這800只燭光可以向全世界表明,香港人的文明,香港人的理性,香港人的良知,是不會被暴力吹熄的。」

他表示,香港雖然未爭取到民主,但香港仍然是有法制的。法律界會用盡一切方法捍衛任何一個學生的權利,保護學生。

在法律界義工團隊在探望被捕的61個學生時,其中有一位學生在警察局裡曾被八個警察同時「招呼」。郭榮鏗質問:「當暴徒打學生時,警察去到了哪?」

律師任建峰也發聲表示,人大作為全國立法機關,竟然踐踏基本法。「和平示威者被催淚彈攻擊、市民被打和非禮,但是執法者竟然不執法,簡直是對法治的侮辱。」

任建峰指,這數天的和平佔中運動是十分自律及清潔,因此香港絕對配得上真普選。


有示威人士親眼見到警察將打人的暴徒一個個放走,警匪合作激起更多港人上街捍衛香港的民主與自由。

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

週日凌晨,九龍旺角等地區多次發生佔中示威者與警方衝突事件,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

據香港電臺報導,凌晨兩點左右,在上海街附近,由於佔中示威人士不滿警方放走一名曾襲擊佔中示威者的暴徒,與在場警員發生衝突,期間有警員及佔中示威者受傷,情況混亂。警方多次向示威民眾噴射胡椒噴霧。

據香港《明報》報導,凌晨4點,在旺角新填地街與亞皆老街交界地區,示威人士與警方對峙,警方一度舉起警告的黃牌並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


週日清晨,無論在旺角,還是金鐘,示威人士全部都累壞了。有人躺下來就睡在路上,但也有人強打起精神,監視周遭有沒有出現異狀。

佔中第八天 上午繼續有大批抗議者留守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進入第八天,週日清晨,無論在旺角,還是金鐘,示威人士全部都累壞了。有人躺下來就睡在路上,但也有人強打起精神,監視周遭有沒有出現異狀。

白天學生是採取輪班方式留守,到了晚間人潮將會再度聚集。

昨天,特首梁振英再次發表電視講話,呼籲抗議民眾撤離,要他們必須讓開政府總部通道。有人擔心梁振英是在向「佔中」抗議者發出最後通牒。

上海街至新填地街的一段亞皆老街已解封,集會人士則繼續在朗豪坊附近留守。

許多佔中群眾表示:「會撐到底!」 但也有人擔心港府近日搬運橡膠子彈,可能使用武力驅離,如果危害到生命就暫時離開,等到安全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回來,繼續抗議。

有市民接受港媒記者採訪時說,「佔中」還沒有見到實質成果,如果現在撤退,政府又不表態,只會讓運動失去意義。

歷經八天的抗議是不會在週日畫下句點的,港府會採取怎樣的方式清場,不只牽動集會人士的神經,全世界也都在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