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與政府未能就對話原則達共識(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0-0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10月6日,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九天,香港特首梁振英提出6日必須恢復社會秩序的期限將至,在香港特首辦門前、金鐘、銅鑼灣和九龍旺角等地區數以百計的示威者仍然拒絕撤離,露宿街頭。

佔領旺角政府總部外地區的學生,5日同意移除阻擋政府大樓的障礙物,美聯社報導稱,由於警方揚言採取必要行動恢復秩序,此舉似乎是向當局讓步。不過,在學生離去之際,一些激進政治力量卻拒絕離去,並且重新進入佔了據點,主導集會。一名18歲學生說:「我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但我不會撤離。你所看到的這些人都不會撤離。」據香港電臺報導,立法議員黃毓民和他的支持者在佔中義工宣布撤出之後,進佔當地,人數越來越多。同時,香港特首辦門前因學生和市民宣布撤退後已開通的龍和道,又因為部分示威者拒絕撤退而再度封閉。

據香港蘋果日報10月6日報導,學聯5日晚召開首個和政府對話的籌備會議。政府派出政制和大量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和該局政助陳岳鵬,在港大與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等學生代表召開籌備對話的工作小組首次會議。

據報導,學生在會上提出「多輪對話」、「雙方地位對等」及「政府會執行對話成果」三個原則,雙方未能就此達成共識。港府僅同意持開放態度及互相尊重。

此前,學聯曾經公開聲明,政府必須確保就暴力事件嚴正執法和不會武力清場,才會正式展開對話。若政府強行清場的話,學聯很大機會擱置籌備對話工作。同時,學聯亦呼籲佔領者開放海富天橋部分通道讓3,000人在政總工作的公務員順利上班。

據報導,香港政府一面顯示與學聯聯繫,探詢對話的可能,另一面卻在5日晚間仍然持續派出大批便衣警察進駐示威者最多的金鐘,6日早晨旺角等地仍發生暴力衝突。種種跡象,讓人懷疑警方可能展開清場的舉措。據悉,10月5日,在九龍的旺角地區,示威者因不滿警方疑似放走攻擊抗議者的反佔中人士,要求警察給交代。在雙方對峙過程中,示威者和警方曾先後爆發6次衝突,雙方都存有數人受傷,警方又施放大量的胡椒噴霧來驅離示威者,雙方都有人受傷。

5日深夜,一個大型持傘巨人木雕運抵金鐘佔領區,全場雀躍。參與製作的藝術家Milk回答BBC中文網記者提問時表示,他們創作時並未聯想到25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民主女神像。他還會在場記者表示,參與創作的藝術家只用了數天時間就完成了作品,目前還沒有為作品起名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