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高管:中國黑客是「喝醉酒的劫匪」(圖)

發表:2014-10-07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左)接受CBS節目主持人斯科特•佩利(Scott Pelley)的採訪。

【看中國2014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中,討論了中國黑客瞄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問題,以及「呼羅珊」(Khorosan)恐怖組織對美國的威脅事項。他把中國黑客比喻為「喝醉酒的劫匪」。

在接受CBS節目主持人斯科特•佩利(Scott Pelley)的採訪中,科米說,中國黑客是「喝醉酒的劫匪」(drunk burglar)。他表示,每天都有中國黑客盯著在中國的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肆無忌憚地盜取資料,每年導致美國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

科米描述道:「我覺得他們(中國黑客)有點像喝醉酒的劫匪,用力踹著門,撞倒花瓶,把你家裡的電視機搶走。他們數量龐大,策略似乎是:‘我們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完全沒有辦法阻止我們’。」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司法部曾經就中國黑客的攻擊,宣布了31項指控。其中:包括闖入鋼鐵公司、太陽能核能科技公司的電腦網路等。中國黑客是以獲得競爭優勢為目的。

中國方面則力圖否認有關指控。

呼羅珊」恐怖組織恐襲擊美國

在採訪中,科米警告,相信「呼羅珊」恐怖組織「很快」會襲擊美國,他同時也表示,無法阻止那些加入敘利亞恐怖組織的美國人不斷回國。

科米說,「呼羅珊」,這個基地組織(Al Qaeda)中由老兵組成的分支,「一心想毀滅」美國及其盟友國家。

他證實,大約目前有十幾名美國公民參與敍利亞地區的極端組織戰鬥,而美國政府知道他們每個人是誰。 科米進一步說:「最終,美國公民,除非他的護照被撤銷,都有權回到美國。所以,如果誰參與了ISIS極端恐怖組織,那麼用美國護照回來後,我們會非常嚴密地跟蹤他們。」

就美國打擊恐怖主義的鬥爭問題,科米補充道,基地組織形成了一個很複雜的「四處移動」的敘利亞恐怖組織網路。 

「呼羅珊」是由一小群來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基地組織的老兵組成,是美國空襲敘利亞阿勒頗(Aleppo)地區的主要目標。但是,美國高級官員並沒有說明,這個組織是否被打散。 科米說:「據我們知道,他們很頑強,不會輕易服輸。」

美國會比9/11時做得更好

不過他也表示,911事件以來,美國的變化使美國「在任何一方面」的安全服務都確保國家有能力、系統地推翻任何威脅,請大家放心。 

他補充道,美國人應該對國家的改變有信心,因為在2001年9月11日之後,恐怖份子面對的是一個「更有組織性,擁有更好系統和更好設備,以及更智能部署」的美國,我們會比911時各方面做得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