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挺佔中 傳中共下封殺令(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0-07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公民「和平佔中」運動持續進行,越來越多藝人在社群網站上發聲,包括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張家輝和鄭秀文等著名藝人表態支持佔中,而何韻詩、黃耀明更是走到最前線。據港媒報導,中國大陸不少商演已暫停邀請港星演出,避免在敏感時刻讓香港藝人在大陸有發言機會。而何韻詩的微博也已經被關閉。

很多港臺藝人冒著可能被中共封殺的危險,擔負起公眾人物應當承擔的社會公義和責任,他們為公義發聲,維護普世價值的勇氣值得讚佩。劉德華首先在其官網留言說道:香港人,都愛香港,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香港歌手何韻詩力挺佔中行動,在微博上譴責港警使用催淚彈,直呼政府瘋了,「市民根本全部舉起雙手沒任何反抗,根本不需要這樣處理!」 何韻詩於深夜在facebook上留言中說:「為甚麼梁振英看到我們的孩子和老人家承受著這樣的苦,仍然可以如此無動於衷?」同時,她在臉書上傳了一張圖片,82歲陳日君樞機在示威現場累極而睡的照片,她質問梁振英:「你睡得著嗎?」

佔中的精神主題曲《海闊天空》,是香港樂團Beyond的名曲,Beyond貝斯手、主唱黃家駒的弟弟黃家強,則將微博的大頭照換成黑底黃絲帶,並在臉書上留言表示,「我為什麼支持,因為我不想將來去YouTube和facebook都要翻牆,我習慣了自由,和你習慣沒自由是一樣的,各自精彩吧。」「用暴力衝擊自由,太可恥了。心疼你們」 等話語。

曾支持太陽花學運而遭中共封殺的港星杜汶澤,在facebook上大罵特首梁振英是混帳,炮轟「你要為今日,負上沈重代價」。

香港歌星鄭秀文在微博貼了一張穿黑衣的照片,寫道:「香港所經歷的,實在令每個人內心充滿悲痛,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和市民平安無恙。香港加油!」


葉蘊儀從銅鑼灣街道的鐵欄杆沿路繫上黃絲帶,並希望黃絲帶能送到香港每個角落。(圖/翻攝葉蘊儀微博)

葉蘊儀挺佔中不遺餘力,除送糧水到禮賓府探望通宵留守的學生外,她也躬身力行,從銅鑼灣街道的鐵欄杆沿路繫上黃絲帶,並在微博上分享了她的照片,標注「黃絲帶行動」,「 We love H K!為真普選堅持!」,「希望黃絲帶能送到香港每個角落。」

影帝張家輝9月30日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到佔中活動時,他一臉嚴肅地表示「這件事我當然不可以置身事外,我是純正的香港人,看到整件事發展感到莫名悲哀,希望現在別再出現暴力和血腥場面,學生不要受傷並能回家去,希望政府認真聽取民意,希望快點度過難關。」


謝安琪被港媒拍到現身金鐘發放物資給學生。(圖/翻攝謝安琪微博)

被網友封為「學運女神」的謝安琪,9月30日現身金鐘集會現場,親自發送毛巾物資給學生,幫佔中群眾加油打氣,受到網友大力讚賞。安琪的歌曲《雞蛋與羔羊》遭到大陸禁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