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運動得到眾多藝人聲援

發表:2014-10-11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得到眾多藝人聲援,4日,香港著名作詞人林夕與何韻詩等一眾藝人共同發表新歌《撐起雨傘》,金馬影后葉德嫻也參與錄音,讓民眾聽後感動落淚。4日晚間,林夕並且現身金鐘反暴力集會登臺演唱,傳達了香港民眾堅守民主不放棄的精神。

6日,香港22歲的街頭音樂人黎曉陽(Michael Lai)也在Youtube發布了一支聲援歌曲《撐著》(英文標題為:I Promise You an Umbrella)。歌曲由Michael與Stephen Mok譜曲,歌詞則由旅居荷蘭多年的香港著名作詞人周耀輝填寫。周耀輝與周禮茂曾並稱1980年代香港詞壇「雙週」,曾為包括達明一派、容祖兒和謝霆鋒在內的眾多歌手寫下不少歌詞。

黎曉陽在臉書寫道:「從佔領的第一天,在電視裡看到同輩在街上為自己的命運而掙扎,感覺十分不安。我想,作為年輕人,若不親身去瞭解與經歷,我會後悔。就這樣,那天晚上,我走出去。清晨,在馬路上醒來,抬頭看著抗爭與雨傘之上的寧靜天空,突然感到高興與可貴……那種團結、那股力量,前所未有的令我感動。沒有刻意的去想太多, 我把所感受的用音樂記下來,感謝好友 Stephen Mok 一起併肩創作;但沒想過的是,周耀輝先生真的接受了邀請,為這首歌譜上了美麗的歌詞。今晚,我會努力不懈,把這首歌用心地唱出來,不要辜負耀輝的心血,更加要為繼續爭取未來的年輕人們打氣!」

歌曲理念:

醜陋的力量從來阻擋不了美麗的靈魂。撐著, 我們。
青春的無畏,理想的執著,把我們連成一線,一起有愛。
相信,美麗的心靈,就是大路上的光。

曲:黎曉陽 & Stephen Mok
詞:周耀輝
唱:黎曉陽

烈日下 沒盛世的衣著 便任性的脫著 青春的掙扎
大路上 逐漸覺得詩意倔強 便盡興的唱著 青春的方法
雨會灑 天會黑 但你會送給我一把傘
當一切渴望能蒸發
世界如煙
而靈魂如傘 撐著青草黃花
而時日如傘 撐著希冀一剎
總要記得坐下時 就有我
抬頭 就有你
撐著
到脆弱時 就有愛
到自由時 再出發
撐開新的你我 就是漂亮

別睡著 就定有些天使會遇上 就定有些眼淚在流著 青春的資格
雨會灑 天會黑 但我會送給你一把傘
當一切渴望能蒸發
世界如煙 懶理它
而靈魂如傘 撐著青草黃花
而時日如傘 撐著希冀一剎
總要記得坐下時 就有我
抬頭 就有你
撐著
到脆弱時 就有愛
到自由時 再出發
終於一天不再害怕 牽著手走人間
而時日如傘 撐著希冀一剎
總要記得雀躍時 就會笑
彷徨 就會喊
撐著
到脆弱時 就有愛
到未來時 撐著
撐開新的你我 就是漂亮
撐開新的世界 就會歸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黎曉陽 Michael Lai Official Channe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