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研討會」宣布:光復中華民國大陸(圖)

發表:2014-10-13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3日訊】10月10日和11日,「中國現代史研究所」和《黃花崗》雜誌社一連兩天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民國研討會」,探討中華民國的歷史、現狀與未來,以及如何在中國驅逐馬列、結束中共一黨專政,重建民國、再造共和等議題,並回顧了從1985年開始的中國民間對中國近代史的反思運動及其成果。

這是具有很高學術理論價值的研討會。來自北美洲、歐洲、澳洲的六十多名從事中國民主運動理論研究的學者出席併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他們中包括辛灝年、夏業良、李江琳、封從德、孔捷生、古華、馬建、彭小明、潘晴,等等。

《黃花崗》雜誌副主編丁毅致開幕詞,他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03年國慶,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同時我們也知道中國大陸仍然在中共的魔掌之下,我們討論中華民國的歷史、現狀和未來,根本的目的,是為中國大陸尋求一個光明的前途,也就是:驅逐馬列,恢復中華,重建民國,保障民生。」

學者們的發言,涉及中華民國103年歷史中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少數民族政策,以及中華民國的國統、道統、法統等廣泛議題。並對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建立的中華民國的憲政民主體制與中共1949年建立的一黨專政的體制,進行了深入的比較和分析。

「中國現代史研究所」創辦人、《黃花崗》雜誌主編、《誰是「新中國」》一書的著作者辛灝年在研討會上做了長篇學術演講,闡述了中國人爭取民主的歷程,和從1985年開始的中國大陸民間對中國近代、現代史的反思運動,提出未來中國國民革命的方略。辛灝年說:「從1985年開始的中國大陸民間的歷史反思運動,也就是對中國現代歷史的反思,抗戰搞清楚了,北伐搞清楚了,三民主義和共產主義的誰是誰非、誰對誰錯也搞清楚了。搞清楚的結果是什麼呢?那就是中國國民革命當興。當我們面對比晚清王朝還要腐敗專制一萬倍的中共專制統治,我們認識了中華民國的進步和她走向共和的艱難歷程,難道我們還沒有勇氣提出中國的國民革命,推翻專制統治,再造共和?歷史反思的成就是巨大的,它擦亮了大陸人民的眼睛,讓他們在歷史的比較當中尋找應走的民主革命或國民革命道路。」

在研討會開始之前,「中國現代史研究所」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國現代史研究所」更名為「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並由《黃花崗》雜誌社副社長孫雲宣讀《國民革命宣言》。宣言指出:「歷經毛澤東血腥統治、鄧小平改良救黨、江澤民腐敗治國、胡錦濤陰謀倒退,正在經歷著習近平公開反動的大陸國民,尤因反思歷史而痛徹心脾。已經持續發展了三十年的中國大陸民間歷史反思運動,揭開了中華民國曾艱難走向共和的歷史真相,揭穿了中共在外敵指使下,出賣民族和顛覆民國的歷史罪行,揭露了中國復辟時代之實行極權專制統治的血淋淋事實,推動了國民深切懷念民國的廣闊社會思潮,終於將國民的覺醒推向了必須髮動國民革命,以示承上啟下和繼往開來的擔負起推翻中共政權統治和光復中華民國大陸之歷史責任。」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