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第18天:港警對龍和道暴力清場 毆打並抓捕45人(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15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日凌晨3時在金鐘龍和道警方武力清場,防暴警用警棍驅趕示威者,亦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示威群眾。

【看中國2014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今天進入第18天 ,形勢再度緊張。金鐘龍和道及中環部分街頭, 再被示威者重設路障。香港警方今天凌晨驅趕佔據金鐘特首辦公室外的龍和道示威者,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強行武力清場,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45名示威者被帶走,亦有多名記者受傷,佔中人士怒吼著要梁振英下臺。


15日凌晨3時在龍和道警方武力清場,防暴警用警棍驅趕示威者,亦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示威群眾。

今天凌晨3時許,大約300名港警,突然開始進駐龍和道清場,僅35分鐘,已攻到立法會邊陲位置。他們分別持有圓盾、長盾、警棍等,和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清場過程中,警員拆除鐵馬及水馬,手持盾牌一步步武力向前推進,野蠻推人、 拉扯帳篷、搶奪雨傘以及多次使用胡椒噴霧射向不肯後退的示威者,並毆打、強行帶走45名不肯離去的示威人群,場面非常混亂。 

這次是警方於上月28日向「佔中」人士施放催淚彈後,另一次較大規模的驅散行動。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也在現場,他向警方呼籲停止暴力清場,但警方並沒有理會,反而指責佔領是非法集會,要求集會人士馬上離開。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批評警方再一次對和平佔中的市民實施武力,沒有信守當局予以他們在公園集會的承諾。

一些示威者被驅趕到立法會的內街後,不肯離去,與守衛著防線的警員對峙著。示威者從四方八面前來聲援,他們怒吼著要警方開路,梁振英下臺,爭取真普選。

警員驅趕示威群眾時,有好多記者遇襲, 甚至被故意打傷。有記者被胡椒噴霧射中,表情苦不堪言。


15日凌晨3點警方在金鐘龍和道清場,警員連同記者及市民一同趕離現場,期間無線電視臺攝影師被警員摔向馬路,左腳受傷,躺在地上,由在場的義務救護人員治理後送院。

香港無線電視報導,該臺記者拍下了警員涉嫌毆打一名示威者的情況。據稱錄下的視頻顯示從示威者被按在地上拳打腳踢後被帶走,歷時四分鐘。其中無線攝影師被警員摔向馬路,腳部扭傷,現場醫護人員不顧警方的清場上前救治後送院。

Now電視的現場直播,因為記者被推拉摔倒而一度出現黑屏。

香港警方於天亮後召開新聞發布會說,龍和道清場行動共計1小時,警方逮捕45人,包括37男8女。警方認為他們主要涉嫌非法集結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行。
 


昨日被港警拆除路障後,金鐘龍和道及中環部分街頭,再被示威者重設路障。在這樣緊張的情況下他們還有創意,有文化。這麼可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