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件事可能會讓你脫頭髮 (圖)

發表:2014-10-1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導致一些頭髮必需的營養元素缺乏。那麼,還有什麼願意讓人們更易脫髮呢?

近年,脫髮正在出現「低齡化」和「年輕化」的趨勢,最小的17歲就開始脫髮,很多男士25歲就已經禿頂!到底是什麼讓脫髮如此肆無忌憚地摧殘著我們,破壞著我們的生活?又是誰在不知不覺間偷走了我們的頭髮?

1、遺傳還是主要因素

脂溢性脫髮的根本原因在於家族遺傳,發病患者的頭髮中雙氫睪酮的含量很高,高水平的雙氫睪酮會造成部分毛囊不斷變異、萎縮和壞死,進而導致頭發生長週期縮短,形成脫髮。

2、我們的飲食結構改變了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導致一些頭髮必需的營養元素缺乏。比如,穀物的精加工會讓穀物喪失了維生素B的含量;蔬菜的過度烹飪也會讓營養流失;新鮮、生的綠葉蔬菜攝入量越來越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增加,而人體要消耗這些碳水化合物需要大量的維生素。

還有些女孩子痴迷於減肥,過度節食,也能直接誘發脫髮。再比如有些人比較挑食,不吃蔬菜和水果,也會影響頭髮健康。

3、食品安全威脅頭髮健康

從前,我們的飲食裡面沒有化學製劑,而現代人的生活中卻充斥著大量催熟劑、防腐劑等,這些東西會影響營養吸收,破壞頭髮的營養均衡。油炸食品、罐頭、醃製食品、加工肉類食品、方便麵、燒烤類食品等「垃圾食品」,還有我們難以分辨的轉基因食品,恰恰是我們生活中形影不離的。此外,近些年曝光的各種「黑心食品」也是導致脫髮等身體疾病的原因。

4、霧霾等環境污染加劇

近幾年,霧霾天肆虐、汽車尾氣的增加,加重了環境污染,也讓我們的頭髮承受了更多的傷害。遭遇霧霾天氣,大氣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氣體。如果頭髮長時間暴露在霧霾天氣下,有毒氣體侵蝕頭髮毛囊,會造成嚴重脫髮。此外,環境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激素活性改變而引起內分泌紊亂,而內分泌的紊亂是引起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

5、生活工作壓力山大

都市生活的快節奏,經濟危機的威脅,讓現代人的神經越來越緊繃,壓力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學生的學習任務繁重,上班族的就業、升遷、結婚、子女教育等都猶如一座座大山,壓得現代人喘不過氣。這些壓力都會讓我們的神經長期緊繃,造成植發神經紊亂,導致脫髮。

6、電子產品成為脫髮助推器

中德的科研團隊曾對500名脫髮患者進行了跟蹤調查,發現除遺傳因素外,吸菸、上網、玩遊戲、刷微博、熬夜對男性脫髮的影響更大,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容易脫髮。目前,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普及,也讓我們的頭髮承受了諸多傷害。

此外,孕期、產後、青春期、更年期、經期等特殊時期,人體因為激素水平改變,頭髮也會出現不同變化。此外,不正確洗護、過度染燙、吸菸飲酒等也是脫髮的重要原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