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不知道的加拿大「探親」攻略(圖)

發表:2014-10-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去加拿大留學的學生人數不斷增加,辦理加拿大探親簽證的人數也越來越多。留學生父母有以下幾種方式辦理探親簽證:

1)多次往返簽證多次往返簽證最長有效期為10年,根據護照有效期,每次入境最多可以停留6個月。

2)超級簽證超級簽證最長有效期10年,根據護照有效期,每次最多可以停留2年。

何時辦理探親簽證?

1)送孩子去加拿大大學入學。孩子去加拿大讀初中、高中,由於孩子年齡較小,父母可以申請探親簽證,送孩子到加拿大大學入學。

2)學生去加拿大留學一段時間,父母申請探親。學生在加拿大學期期間,可以給父母發家信,父母申請探親。

3)學生畢業典禮,父母申請探親。學生給父母提供家信邀請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父母申請探親。

加拿大留學簽證如何續簽?

加拿大留學簽證包括:申請人入境加拿大時移民局所發的學生許可(Study Permit)(大簽),也就是我們所謂的「身份」,就是在加拿大讀書的合法身份。

是一張A4紙張大小的紙,這個是留學生第一次入境的時候頒發的,上面有你的詳細信息和你所就讀的學校。該簽證只是允許學生居留加拿大唸書,而不能作為出入國境的憑證。

另一種是出入境簽證(Study Visa)(小簽),小簽也就是貼在學生護照上的VISA。

大簽如何續簽?

加拿大使館要求學生在在大簽到期之前提前至少30天提出申請,建議提前3個月遞交申請。需要注意,續簽Study Permit的申請必須在visa有效期內提出。

續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在線提交申請,學生登陸CIC(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的網站,註冊一個MyCIC,然後在線提交申請;第二種方式是將所有申請材料和表格寄送到CIC進行申請。

小簽如何續簽?

小簽可以將所有材料和表格寄送到美國或者中國的加拿大使館,材料要求也根據使館不同而有所差別。北京使館的材料要求和首次申請visa時大致相同,只是要多準備過去兩年的在加拿大學校的成績單和過去所有Study Permit的複印件。

從5月29日起,在加拿大申請小簽(temporary resident visa application)將不必將材料寄往境外,渥太華將接受小簽的申請。

大簽和小簽不能同時進行,在保證有學習簽證的前提下,才可以申請往返簽證;中國境內申請小簽延續一般需要5個工作日。

来源:留學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