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中國經濟放緩給新興市場帶來機會(圖)

發表:2014-10-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放緩給新興市場帶來機會。(美國之音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7日訊】中國國家統計局15日發布的數字顯示,9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6%,低於政府年初制定的3.5%目標,也是中國近五年來未曾有過的新低點。另外,工業產品的產能過剩,使得9月工業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同比下跌1.8%,延續了自2012年2月以來的下降趨勢。

消費價格上漲放緩及工業品價格的下降,增加了對中國經濟出現明顯放緩跡象的擔憂。有些投資人認為,在2014年經濟增長有可能達不到7.5%目標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或許會採取一些刺激經濟的作為,不過市場對這種看法並不一致。

密切關注亞洲市場的亞洲經濟集團(Asianomics Group)創辦人兼首席經濟學家吉姆•沃克(Jim Walker)對路透社說,儘管中國經濟放緩對一些經濟體有負面影響,但這也意味著許多原料的價格降低,對許多消費市場的影響卻是正面的。

沃克說:「以韓國和臺灣來說,或許中國經濟放緩對它們是負面消息,不過對其他市場而言,中國經濟減緩意味著鐵礦石、煤炭和石油會更加便宜,總而言之就是更便宜的原料。對於許多消費市場,例如印度、泰國、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地區來說,這實際上是極為正面的。」

沃克說,在目前利率仍低、美元相對強勁的情況下,新興市場會是未來一段時間資金流入的目標。他說:「許多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長基本面仍然很好,我認為這有彌補作用。我們將在未來的12到18個月看到資金流入這些地方。」

沃克認為,儘管對於資本市場來說,中國工業品和房地產領域都將成為明日黃花,但中國的服務業及國內需求方面還是有極大的投資潛力。

法國巴黎銀行駐亞洲首席經濟學家理查德•伊雷(Richard Iley)說,房價下跌、工業產能過剩及貨幣升值等各種因素,都顯示中國的通貨緊縮情況在未來一段時間可能變得更為嚴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