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注定會被政府拋棄(組圖)

作者:牢騷嘉 發表:2014-10-1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8日訊】這晚親到現場,機緣巧合下被人群推至彌敦道北行線銀行中心對出位置的第一排。

本來眼前的警員A態度溫和友善,只在民眾稍出馬路時稍加勸喻。 然而,由於在場市民甚多,當前後方向各有事時難免有所騷動,以致民眾越行越前。

突然,一名警員B手持警棍,毫無先兆下滿臉憤怒的走在人群面前,一面用力向地揮動警棍,一面以手將市民粗暴地推上行人路,全然不顧前排市民有否退路空間,一味硬推。

人在前排,自然變成警察B的目標,接連被他蠻推膊頭數次,退回行人路前。 而神色猙獰的警察B繼續大發神威,完成任務後旋即退回馬路中心,重回警察陣營。由於北行線聚集的市民與南行線不同,這裡的民眾幾乎全無裝備,亦無任何衝擊打算,只因人多而被不斷推前。 是以當場即時有市民不值對方行為,想記下警員編號保留日後追究權利,卻發現該警員的編號被背心巧妙掩蓋。


(圖/香港獨立媒體)

現場有市民一直追問在場警察關於警察B的資料,警察們則作聾扮啞,不問不答,曾有便衣走近稱想瞭解事件,事後亦不了了之。 一眾市民只能眼白白看著警察B以不適當的武力橫蠻推人,卻連對方的警員編號亦無法查到。

然而,人在做,天在看,在場相機無限,警察B的行為總會被人民一一記錄。

但事後回想,這群警察其實是最可憐的棄子,一直任由政府與警隊高層擺佈,注定被政府拋棄之餘,甚至連他們的暴躁本身就是由政府一手造成。

遠的不說,只看十月十七日旺角的事情如何演變。

自警隊在凌晨開始大規模動員進行不是清場的清場行動,風行雷厲的拆去路障,就連大臺亦被清走。 眼看成功在望,最後關頭時警方卻任由原本已經凋零的抗爭者們繼續佔領彌敦道南行線,不作最後清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時值週五,自然種下今晚市民群起守護旺角的果。

再者,入夜後人群漸多,警隊既不清場亦不撤退,任由在場警察面對人數數以倍計的群眾,放任部分暴躁的警察對市民無理挑釁,甚至使出不當武力。 可是,這些暴躁警察的行為卻換不到半點成果,最終入夜後警隊還是宣布拉後防線,市民再次成功佔據街道。事已至此,反映之前的決定毫無用處。 就客觀結果而言,警隊的行動本身更成封路原因,最終整個行動只在消耗警力,刻意製造警民衝突。

從十月十七日的凌晨到十月十七日晚上發生的事情可見,政府或是警隊要是狠下決心,根本能在清晨時分留守市民不多時一舉清場,可見政府根本無意清場,卻一直安排警員走在前線充當他們的爛路卒。高層們心內期望的,可能就是等待警民關係繃緊到走火一刻,讓他們得以在不回應市民訴求時站在道德高地解決事件。

當清晨的大型清場行動未竟全功,暴躁警察的武力執法毫無成效,這群自覺正義的爛路卒偏勢將成為第一個被政府祭旗的人。 結果,警隊碩果僅存的聲譽就被種種無良決定不斷削弱,而自以為忠心的爛路卒們將成最快被政府犧牲的人。

說到底,無恥的還是這屆政府。

於是,一個小市民為求自保,惟有將形跡可疑的暴躁警察一一拍下,好在日後保障自己。 所以,一個警察要是不想惹人誤會,還請按規定穿好制服,讓市民安心。

但願,今夜旺角一晚無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輔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