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無親 常與善人(圖)

作者:曾敬賢 發表:2014-10-20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朝有個叫袁升的人,五十歲了,還沒有兒子。他妻子也很仁厚大度,準備好銀錢,讓他到臨安,去買個小妾回來,以續香火。

袁升在臨安買了一個女子,就要把她帶回來時,見那女子臉上愁雲密佈,十分憂愁的樣子,袁升覺得蹊蹺,就問女子何故?

那女子傷心痛哭,抽抽噎噎,述說了事情的原委:原來,她是本州趙知府的千金,因為父親死後,無錢安葬,母親在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她賣掉,換了錢,好安葬父親。袁升聽了,非常同情她的遭遇,就把她送回家去,不但沒有討回聘錢,還把自己口袋裡所有的錢,都送給了她們。

袁升回到家。妻子已經站在門口,等候多時了,見他孤零零一人回來,問他買的小妾在哪兒?袁升把事情講清楚以後,妻子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安慰他說:「你做了一件大善事,好人有好報,上天會眷顧我們,我們一定會有兒子的。」

果然,第二年,袁升的妻子,就生了一個大胖兒子,取名叫袁韶,後來還做了大官。

撇開袁升的仁義不說,光是他妻子的大度賢惠,也是很難得的。袁升的妻子,理解支持丈夫的仗義舉動,這樣賢惠的妻子,再加上這樣仁義的丈夫,老年喜得貴子,也是上天對他們的賞賜!

(據《八德須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