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大學生北京遇害遭拋屍內蒙 凶手系同學(組圖)

發表:2014-10-20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0日訊】最後一次見到女兒王小婧是2007年年底,地點在北京;最後一次和女兒通話是2010年7月30日,她在馬來西亞;去年,她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別力古臺鎮的草原上,為女兒點上了一炷香……


王小婧

據大陸媒體報導,昨天下午,福州晉安區鶴林村的一家服裝店內,46歲的周木嬌女士和記者聊起已遇害的女兒時,淚水不斷地從緊閉的雙眼中滲出。日前,網上一則「福建失聯女大學生北京遇害被拋屍內蒙3年後身份獲確認」的報導,引起了上萬名網友的關注。但對於母親,她心中的痛苦卻無法撫平。


講起女兒,王小婧的母親都會淚流滿面

女兒失蹤3年她的家也碎了

周木嬌是寧德古田縣人。她說,開這家服裝店,主要是為了打發時間,給自己找事情做。

自2010年8月女兒王小婧在北京失蹤後,周木嬌第一次聽到有關女兒下落的準確消息是去年4月8日。內蒙古警方和北京警方在同一天電話告知——「已遇害的噩耗」。

「不可能,我的女兒一定會活著回來的。」周木嬌說,3年多來,為了尋找女兒,她從馬來西亞回國後,多次前往北京,整夜整夜地睡不著,頭髮白了,和丈夫也離了婚。每次北京的警方通知她有不明身份的女屍時,她都會跑去認領,甚至喊親戚朋友對同一具女屍反覆確認。她表示,其實自己心裏有種預感,女兒已經遇害了,但是等到真的知道真相時,她還是不能接受。

2010年8月16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別力古臺鎮的茫茫大草原上,警方發現了一個黑色包裝物,層層包裹之下,竟然是一具已經開始腐爛的女屍。

而這之前的一段時期,周木嬌與女兒的聯繫曾處於一種「奇怪」的狀態:幾乎每天都能和女兒互發簡訊,卻始終無法通話。在簡訊中,「女兒」一會兒「手機壞了,無法通話」,一會兒「在新單位軍訓,電話被控制了」。

斷聯的關係持續了約一個月後,周木嬌趕忙讓丈夫從福州趕往北京,尋找女兒的下落。

2006年8月,女兒通過自考考上了北京師範大學繼續教育與教師培訓學院心理學專業,隨後留在北京,一邊繼續讀書,一邊尋找工作。等到丈夫找到女兒的租住處時,女兒已經搬走,且房間已經收拾乾淨。

隨後,周木嬌匆忙回國。在北京,夫妻倆找遍了福建老鄉、女兒的同學(朋友),登報尋人,張貼小廣告等,可一直沒有消息。2010年年底,他們向北京警方報了案,並留下了DNA。

苦苦尋找女兒多年凶手就在身邊

去年4月8日,內蒙古警方根據DNA比對,確定阿巴嘎旗發現的那具無名女屍,正是周木嬌不斷尋找的女兒。隨後,根據周木嬌提供的線索,內蒙古警方將犯罪嫌疑人鎖定在王小婧的大學同學宋健身上。

去年4月10日,宋健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被抓獲。經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查明,2010年8月初,在王小婧租住的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裡的某小區內,兩人因經濟糾紛發生爭吵和廝打,宋健先後用手機、小桌子擊打王小婧頭部,又使用菜刀砍對方頸脖正前方。被害人死亡後,宋健買來拉桿箱、編織袋等,將屍體通過貨運送到阿巴嘎旗,並拋棄在別力古臺鎮的草原上。

此外,宋健還在事後取走了王小婧銀行卡中的19500元錢,並用王小婧的手機發送信息與周木嬌等親朋繼續聯繫。

今年7月21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中級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殺人罪、盜竊罪,一審判處宋健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女兒的書和照片成了母親的精神寄託

除了女兒,周木嬌還有一個兒子,比女兒小一歲。周木嬌表示,女兒的性格一直很開朗,而且很聰明,很有自己的想法;而兒子一直比較靦腆。因為女兒的遭遇,周木嬌都沒有時間照顧兒子,每次哭的時候也不敢讓兒子看到。

周木嬌說,兒子和女兒的感情很好,每次女兒回來都會帶兒子去逛街。「因為姐姐的事弟弟現在變得很膽小,除了去上班的時間外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而我也沒心思管他……」周木嬌說道。

周木嬌說,自己現在每天只想著怎樣為女兒討回公道,她從北京帶回了女兒留下的一箱書,將女兒qq空間中的照片列印出來,這些所有和女兒有關的東西都成了周木嬌的精神寄託。「每次一閑下來,就會不停地流淚、想女兒,客人來了我再擦乾眼淚做生意。」

在整個採訪過程中,周木嬌大部分時間都半閉著眼睛,她說,大概是因為哭得太多,眼睛經常睜不開,東西也看不太清楚了。

對法院一審的判決,周木嬌表示已向法院提出上訴,該案將進入二審程序。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