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按摩三大穴位(組圖)

發表:2014-10-21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季天氣轉涼,人們會感覺更舒適,但是秋季卻是多病的季節,感冒、發燒、過敏是秋季高發病,因此一定要做好養生工作。其實,對於秋季養生,按摩穴位是不錯的選擇,有很多的好處。下面讓中醫教大家秋季養生的幾個穴位。

秋季穴位按摩養生的好處:

1、身心放鬆。按摩時除思想應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氣和,全身也不要緊張,要求做到身心都放鬆。

2、取穴準確。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以求取穴準確,手法正確。

3、用力恰當。因為過小起不到應有的刺激作用,過大易產生疲勞,且易損傷皮膚。

4、循序漸進。推拿手法的次數要由少到多,推拿力量由輕逐漸加重,推拿穴位可逐漸增加。

5、持之以恆。無論用按來保健或治療慢性病,都不是一兩天就有效的,常須積以時日,才逐漸顯出效果來,所以應有信心、耐心和恆心。

秋季養生三穴位

1、四縫穴 按四縫健胃化滯

立秋後正是進食肉類、貼秋膘的好時機。稍有不慎就會飲食積滯,損傷脾胃,增加體重。

四縫穴是消宿食、化積滯的專屬穴。取穴位置在第2、3、4、5掌面第1、2節橫紋中央點。最好用大拇指掐按, 一般按10∼20次效果顯著。

2、迎香穴 按迎香潤肺防燥

秋燥容易危害肺臟。點揉迎香穴具有清熱散風、祛燥潤肺、宣通鼻竅的作用。

迎香穴位於鼻翼外緣約0.5寸、鼻唇溝中。兩手中指或食指指肚,順逆各揉搓20∼30次,以迎香穴發酸、發脹、發熱為度。

3、極泉穴 按極泉理氣護心

入秋後偶爾的氣溫回升堪比盛夏。當氣溫超過30 ℃時,人便會出現胸悶的感覺。

極泉穴是手少陰心經第一要穴,位於腋窩頂點,腋動脈搏動處。該穴對治療心痛、胸悶、咽乾煩渴有效。彈按時力度應柔和,動作應連貫。每次彈按的量應因人而異,一般彈按10次左右。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