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12年 中共一前常委親信成追逃關鍵目標?(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10-21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攜款外逃現象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據報,上世紀90年代以來,外逃官員為16000至18000名,攜款超過8000億人民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4日表示,正在加大海外外逃官員的追逃力度,有消息稱,已潛逃12年之久的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將是此次行動的一個關鍵目標。

10月20日,澎湃新聞網消息稱,澳大利亞同意幫助中共引渡外逃澳大利亞的貪污官員,這些官員在澳的非法資產也將被查封,將在幾週之內展開沒收貪污官員財產的首次行動。這是澳中雙方史無前例的一次合作。據悉,中共外逃官員主要潛逃在澳大利亞、美國和加拿大這三個國家。

報導還稱,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將是此次行動的一個關鍵目標。從高嚴出逃到鎖定目標,已有12年。

高嚴是李鵬親信 網爆李小鵬或牽涉其中

自李小鵬1012 年12月坐上山西省代省長的位子後,霉運不斷。當地連續發生多起重大安全事故,大陸官方報導,山西安全生產事故的背後,往往也同樣隱藏著權錢交易、失職瀆職、徇私枉法等腐敗問題。於此同時,李鵬家族醜聞迭起,繼李鵬之女掌控的國電集團涉薄熙來案被秘密調查之後,李鵬家族進而被曝在十八大召開前,運作巨額黑金逃離中國大陸。

值得一提的是,李鵬親信高嚴出逃舊聞也被熱炒,網爆李小鵬或牽涉其中。分析認為,看來與李鵬家族過不去的大有人在。

1965年,任職吉林熱電廠團委書記的高嚴與同在東北電管局所屬的豐滿水利發電廠、阜新發電廠工作李鵬相識。隨後,高嚴被破格提拔為吉林省電力工業局副局長,成為全省最年輕的廳級幹部之一,並成為李鵬最得力的干將。

1995年6月,53歲的高嚴從東北來到雲南擔任雲南省省委書記。1997年1月16日中共國務院批准國電正式成立。公司採取國有獨資形式,是國務院授權的投資主體與經營主體,是當時中國大陸最大的企業集團。

在高嚴掌控期間,國電控制了全國幾乎所有的電網和約60%的發電資產,並且電力調度權非常集中,發電、輸電、配電和供電四個環節不分。他的七姑八姨統統殺向「錢場」。高嚴的弟弟、妹妹、女婿、舅舅、表弟和一些朋友,共在國家電力系統承攬了18個工程項目,總計涉及金額5億多元,並導致了70%國有資產的流失。

2002年3月底,高嚴被限制了公務出行。2002年4月,高嚴被「雙規」。同年9月,高嚴神不知鬼不覺地出逃了。12月,在同夥高嚴出逃後,李小鵬通過父親李鵬,時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調回華能,任中國華能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兼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董事長,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李鵬、李小鵬父子在高嚴腐敗案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還有待挖掘。

分析指出,中共內鬥已達到了白日化,這次媒體突然又間接拋出李鵬的醜聞,是轉移視線還是某派的攪局,目前還有待觀察。

高嚴因煙而富  情人系女主播

《蘭州晚報》2014年1月6日發表了一篇揭露高嚴貪腐內幕的文章。文章稱,雲南是菸草業最發達的省份。1996年,香港某公司總經理韓某憑著高嚴「請褚時建對韓某的捲煙生意予以關照」一句話,就獲利960萬港元。韓某拿了2萬美元送給了高嚴。褚落馬後,高嚴繼續向紅塔集團的新任領導打招呼,讓秘書出面,購得7500箱香菸銷往香港,高嚴從中拿到了180萬港元。

在高嚴任雲南省委書記不久,認識了電視臺的一位女主持人楊珊。高嚴在雲南包養了楊珊幾年。為了與楊珊長相廝守,高嚴在上海開始設立「行宮」。 高嚴多次去上海「治病」,他要求下屬公司為其在高級賓館包租房間,每天高達1萬元,共花費84萬餘元。

此外,2001年起,高嚴還在上海佔用下屬公司花費300多萬元裝修的一棟佔地558平方米、價值650萬元的高級別墅,並由該公司承擔管理費用。同時,他自己拿出贓銀293萬元人民幣在上海購買一套豪華住房,為兩人同居營造安樂窩。

高嚴還先後在北京、上海提供4輛高級轎車供楊珊使用。給楊珊大量的人民幣和外幣,僅楊珊在香港的外幣賬戶就有高嚴送的10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