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攪局:週二會談無談判餘地(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0-21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10月20日以「梁振英說,中共沒阻止示威是香港的運氣」為題,報導梁振英會見外國媒體時的情況。(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星期,10月20日,特首梁振英首次會見外媒記者,並在記者會上強硬表示,週二會談無談判餘地。自香港雨傘運動爆發後,江派代理人梁振英使用多種手段在香港攪局,有分析指出,梁就是想方設法將佔中變成非法的,以所謂合法的手段,清除佔中人士,為暴力清場尋找法律依據。

星期一,梁振英政府舉行媒體會,邀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三家外媒。據《金融時報》報導,梁振英在媒體會上警告香港親民主的示威者,不要挑戰北京當局的忍耐力,中共沒阻止示威是香港的運氣。

梁還表示,週二的港府與學聯會談,學生提出的要求沒有可談判的餘地,之所以安排會面是給學生一次直接面對政府的機會,「我們樂意傾聽學生在想什麼,他們建議什麼」,「我們只是耳朵。」

「對話不代表不清場」 民眾對對話無信心

據報導,16日,特首梁振英迫於壓力,稱將於本週二下午與學聯對話。但在宣布對話後的17日,港府便調動香港警力對市民和平集會現場進行暴力清場。梁振英還稱「對話不代表不清場」。

梁的態度,令示威民眾對港府與學聯的對話不抱希望。即將參與對話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週日晚在金鐘集會現場表示,對對話前景不感樂觀,認為政府不能提供充實的解決辦法,但他會在對話中質問政府為何不能推行真普選。周永康強調,要視乎政府的回應,才能決定是否撤離佔領區,而如果沒有方案和時間表,難以說服市民退出。

學民思潮領袖黃之鋒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在警察行動之後,活動人士應該繼續佔據街道。我不能確定這場運動將會向哪個方向發展。但我們會堅守我們的價值觀,堅持佔領旺角、金鐘和銅鑼灣。」

梁振英耍手段 攪局香港

香港雨傘運動爆發以來,江派代理人梁振英多次通過電視短片表示,人大常委會決定不會收回,並恐嚇市民佔中違法,使出多種手段在香港攪局。20日,法庭又向旺角及金鐘多個佔領區頒發的禁制令。有分析指出,梁就是想方設法將佔中變成非法的,以所謂合法的手段,清除佔中人士,為暴力清場尋找法律依據。

10月2日,特首梁振英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深夜宣布與學聯代表會面展開對話。
10月3日,香港黑社會成員有組織的偽裝成「反佔中」人士暴力攻擊和平示威民眾。
10月9日,林鄭月娥以不滿學聯展開進一步不合作運動為藉口,宣布取消對話。
10月16日,梁振英與林鄭月娥和譚志源突然宣布希望最快下週與學聯對話。
10月17日,清晨,清晨幾百名警察突然到旺角暴力清場,引發晚上9000民眾重聚旺角。學聯緊急要求政府在週三前展開對話。
10月18日,林鄭月娥宣布週二與學聯對話。
10月19日,梁振英做客亞視節目《時事縱橫》,並在節目中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外來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梁的說辭遭到多方質疑,學聯回應稱,外國勢力介入的指控根本無證據,這是梁振英的手段。
10月20日,梁振英會見外媒,公開表示週二會談無談判餘地。
10月20日,傍晚,法庭向旺角及金鐘多個佔領區頒發的禁制令。

李克強重提港人治港 責任全在梁振英

對於香港雨傘運動的處理上,中共高層則明顯出現兩種不同聲音。十八大後失去中共最高權力的江派,面臨即將被全面清算的恐懼,全力以香港為籌碼,動用江派代理人梁振英,在香港攪局。中共總理李克強則在短短十天內兩次回應雨傘運動,把處理雨傘運動的責任推給梁振英政府,暗示若局勢惡化令外國投資者撤走,梁振英要付上責任。

10月10日,李克強在德國首度回應雨傘運動時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不變,相信港人有智慧、港府有能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護外國投資者的權益、港人的人身安全和財產。此番表態,與習近平9月22日會見香港富豪團時的表態一致。

10月18日,李克強在接受俄羅斯傳媒訪問時,被問到香港雨傘運動時,不提張德江的人大政改決議,並明顯將處理事件的責任推到梁振英政府身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