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看:日本人有哪些有意思的生活習俗?(組圖)

發表:2014-10-23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的住房大多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進廁所需要換鞋。廁所裡會放專門的拖鞋,只能在廁所裡用,不習慣的人可能很容易忘記了把這個拖鞋穿出來。

很多馬桶水箱上面有一個水龍頭,每次用完廁所沖水後,水龍頭出水用來洗手,洗完手的水流入下面的水箱用作下一次沖馬桶的水。另外,馬桶邊上還會挂一塊毛巾用來擦手。

出去和別人喝酒不要自己給自己倒酒,同時你要注意對方的酒杯,一旦對方喝完了需要給對方倒酒,倒酒姿勢也有點小講究。(話說韓國人如果和長輩喝酒,是不能正面對著長輩喝的,要側身喝。)

日本坐taxi,一般都坐後面,最重要的是後門是自動開關的,上下車不用乘客開關門,不習慣的人會自己去開關。

日本公車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上車時後門的吐票機裡拿一個票,下車時把票和錢一起丟進前門邊上的機器(運賃箱)裡面。第一次用這個機器可能會手足無措。上圖是運賃箱。

日本人習慣把拉麵+餃子+米飯一起吃。

日本人拍照喜歡豎起兩個手指擺出V(日本人習慣稱之peace sign)。peace sign在日本流行的由來據說是80年代的日本小孩開始流行一邊舉V,一邊叫「peace」,但現在原意淡化,不說「peace」了。現在大家經常說的是cheese。

来源:鑫泉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