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槓上了 江澤民庇護投毒嫌犯!網民求習徹查(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23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清華學生朱令被投毒之前的生活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陸媒《調查》雜誌披露,在一長串捲入清華大學朱令中毒案的中共高官名單之中,源頭直指江澤民。由於江澤民刻意包庇投毒嫌犯孫維,使案件偵查受到嚴重干擾,至今未能真相大白。

原清華學生朱令被投鉈毒這起舊案因復旦大學去年發生的一起同類鉈投毒案正成為中國網際網路上的第一熱門話題——新浪網發起的投票以130多萬對不足500票壓倒性支持重啟該案調查;網民發起的「調查並遣返孫維」白宮請願簽名活動幾天內就突破10萬人。朱令家屬曾就此案偵破過程及結果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信息公開,但被拒絕。許多網民通過致信習近平等方式公開要求習近平推動重新調查此案。

清華才女遭妒嫉禍起蕭牆 投毒嫌犯曾被拘供認不諱

1995年4月28日晚,朱令被確診為鉈中毒,1995年5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開始正式立案調查。但就在立案之前,在鉈中毒確診後的五一放假期間,朱令宿舍還曾發生離奇盜竊案,即朱令的洗漱用品丟失。

在1997年4月2日,在正式立案兩年之後,北京警方對朱令案件唯一的犯罪嫌疑人孫維採取了第一次突審。孫維被帶入清華派出所之後,14處偵查員出示拘傳單並把孫維帶走。汽車駛入北京市公安局,孫維被帶入審訊室,並在前臺簽單完成手續。

3個小時之內,孫維坦白了投毒事實,但隱瞞了部分細節,關於投毒次數,關於盜竊事件等等。審訊在下午繼續進行,對犯罪細節的回憶因隱瞞需要和記憶的偏差,讓近兩個小時成了垃圾時間,最後,孫維在審訊筆錄上簽字畫押,並繼續被拘。

此時,局辦電話來了,讓偵查員去局長辦公室。局長把上級的命令,局辦的會議決定告知偵查員,必須放人。但也把另一記入會議記錄的決議措施吩咐給了偵查員:刑拘,但給予孫維取保候審。

精疲力竭的孫維被從淺寐中弄醒,並在刑事拘留單上簽字畫押,被帶出審訊室,帶入接待室和等候著的已辦好取保手續的父、兄見面,並立即離開北京市公安局,回家。

另外,有網友引述報導爆料稱,投毒者在朱令發病前,曾經翻閱了大量有關鉈中毒的書籍後,北京警方在審訊之前已經掌握了其借閱的記錄,並在上面發現了她的指紋。

惺惺相惜 江澤民力保投毒嫌犯

投毒嫌疑人孫維的祖父孫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譽主席;堂叔孫孚凌,歷任北京副市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父親孫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員;姑姑孫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級專家,姑父朱丕榮是副部長。

人們都知道,在中共執政的中國政治圈,其他的民主黨派都是花瓶,沒有很大權力的。要說最有背景最能庇護她們家的,那就是說她的爺爺孫越崎了,孫越崎是中國現代能源工業的創辦人和奠基人之一。在中共取得政權之前,中國大陸第一個油礦延長油礦和中國第一座較具規模的石油城玉門油礦就是在他領導下開發的,並享有「煤油大王」的稱號。抗戰勝利後,孫越崎由經濟部派往瀋陽為東北區特派員,接收東北重工業,同時兼任河北平津「敵偽產業處理局」局長。

孫越崎為中共工業上作出貢獻,最主要是因為孫越崎公開與國民黨決裂。1948年底、1949年初,孫越崎沒有按照蔣介石的命令將工廠拆遷到臺灣,而是帶領資源委員會留了下來。1949年5月底,孫越崎辭去經濟部長和資源委員會主任的職務離開廣州,前往香港。1949年,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被中華民國政府以叛國叛黨罪通緝。他的這一舉動曾得到毛澤東的嘉勉,毛還為此專門給孫越崎打了電報以示嘉獎,這算是孫家在中共最高層的一次露臉,也為他進入中共奠定了基礎。

1949年11月4日,孫越崎攜家眷經天津回北京,受到周恩來的親自設宴接待。1950年孫越崎加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後來任民革中央常委、中央副主席、中央監察委員會主席、中央名譽主席,一步踏進中共高層的政治圈。中共為了體現他們多黨合作參政議政的政治形式,作為民革的高層,自然是很受中共歷屆領導的重視。


1992年江澤民曾邀請孫越崎到中南海交換意見,共進晚餐。(網路圖片)

1991年10月,孫越崎開始與江澤民有了近距離的接觸。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邀請孫越崎在中南海敘談並共進晚餐。期間,江澤民稱讚孫越崎和原國民黨資源委員會為中國的工礦事業作出的貢獻,認定「資委起義」是「正義」的「愛國」的行動。在敘談中,江澤民還指示,對孫越崎生活待遇等問題,有關部門要具體落實,予以解決。並在1992年10月 16日孫越崎百歲生日時,江還送了生日禮物來——那是一張自己與孫越崎交談的彩色照片。

據海外媒體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稱,投毒嫌疑人孫維的爺爺孫越崎在去世前曾向來探病的江澤民求情,當時江澤民對孫越崎保證:「只要我江澤民活著,你孫女就不會坐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