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槍擊案 槍手母親稱為死亡士兵流淚(組圖)

發表:2014-10-24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10月22日,加拿大國會山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國會昨日關閉,渥太華全城氣氛緊張,槍手當場被擊斃。一名加拿大士兵在加拿大戰爭紀念館被該槍手打死。10月23日,槍手的母親表示,為死去的士兵流淚,不是為了自己兒子。而擊斃槍手的警官凱文•維克斯(Kevin Vickers)飽受讚譽,被譽為英雄。


週四,在渥太華國會山接受授勛的加拿大警官凱文•維克斯(Kevin Vickers)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週四,當全副武裝的維克斯警官走過加拿大國會大廈的過道時,贏得了熱烈的掌聲。維克斯頻頻點頭致謝,這掌聲是對英雄衷心的感謝。

維克斯和其他安全人員因在國會圖書館以外擊斃一名槍手深受讚揚。當時,國會議員們聚集在國會一個房間裡參加週三的每週例會。幾位國會議員們公開表示感謝,謝謝維克斯救了他們的性命。 

槍手母親:為死去士兵流淚 真是對不起!

10月2日,來自安省漢密爾頓的下士奇裡洛(Corporal Nathan Cirillo)在國家戰爭紀念館(National War Memorial),被一名槍手開槍打死。這名槍手隨後駕車來到國會大廈。渥太華警方週四早上表示,昨天槍擊案槍手只有一名,這名槍手已被確定為Michael Zehaf-Bibeau。

Zehaf-Bibeau的母親蘇珊·比博(Susan Bibeau)告訴美聯社記者說,她是為被殺害的士兵而哭泣,並不是為了她的兒子。她在一份簡短的飽含淚水的電話採訪中說:「你能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真是對不起!」


Zehaf-Bibeau的母親蘇珊·比博(Susan Bibeau)。

槍手的母親是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高級職員﹐職位是移民委員會副主席。

死去士兵是單親爸爸 留下6歲兒子

另據CP24報導,在槍擊案中被殺士兵奇裡洛的家人對媒體表示,「我們現在想靜一靜,不想談話」。通過瀏覽奇裡洛的Facebook個人頁面,他是一個24歲的單親爸爸,是動物愛好者、戶外愛好者同時喜愛健身。


被槍殺的下士奇裡洛(Corporal Nathan Cirillo)

年僅24歲的奇裡洛留下6歲的兒子,據他的朋友透露,他和兒子的媽媽已經分開,該士兵為單親爸爸。朋友稱,奇裡洛曾經有好幾次摩托車禍,每次險像環生都能倖存,而他今次逃不過槍手的惡行。

槍殺士兵案中的殺手在犯案之前曾發表過因為護照被扣留的憤怒,同時也顯示他有毒癮。一名60歲貨車司機經常在渥太華市中心看見凶手,他曾說過對此事很憤怒,他告訴別人自己有多憎恨加拿大,如果不是護照被扣押,他早就離開這裡了。

總理哈珀:國家安全處於優先處理位置

加拿大眾議院議長安德魯(Andrew Scheer)週四在加拿大議會中心默哀了片刻之後,帶領大家進行了每日祈禱。

加拿大總理哈珀週四上午前參觀國家戰爭紀念館,隨後,第一個來到了國會。他感謝前一天晚上新民主黨領袖(NDP )唐民凱(Thomas Mulcair)和自由黨領袖(Liberal Leader)小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支持。哈珀說:「今天,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興看到我所有的同事在整個事件中身體健康。」 

他還說了一些輕鬆的話題,其中他幽默地說,他現在忙得有了「越來越多的白髮」。不過,他嚴肅地承諾,在目前態勢下將恢復議會的職責。
哈珀總理在聽取了國家安全顧問、加拿大皇家騎警專員和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關於週三槍擊事件的匯報後,表示政府已經提出新的國家安全法,並將其放在優先處理位置。 

在他的報告結束時,哈珀總理離開自己的座位,走到會議室入口處親自感謝維克斯警官。隨後,他分別和唐民凱及小特魯多握手,互相擁抱。 
唐民凱、小特魯多和綠黨領袖伊麗莎白(Elizabeth May)也向維克斯警官表示了感謝。

週四早些時候,國會各黨議員恢復正常工作。

哈珀悼念死去士兵期間 一男子被拘捕

每年,來自全國各地的加拿大人都會在11月11日聚集在戰爭紀念館紀念加拿大的「國殤日」(也叫「老兵節」)

週四上午早些時候,國會議員們聚集在戰爭紀念館旁邊的道路表達他們對死去士兵的尊敬和哀悼。哈珀總理的車隊大約9時許抵達,並和小特魯多、保守黨內閣部長們,以及其他國會議員加入悼念儀式。 

哈珀總理和妻子勞琳(Laureen Harper)獻了一束鮮花在紀念碑腳下。 


哈珀總理和妻子勞琳(Laureen Harper)。

總理哈珀在戰爭紀念館悼念昨日槍殺案死去士兵的時候,一名男子被警方拘捕。現場可以看到警方將男子反扣在地,制服後將他帶到附近的警車前。渥太華警察稱,我們暫時知道的就是有人想進入現場進行破壞。

週四上午,渥太華警察和皇家騎警發表聲明證實,他們已經提高了渥太華市中心周邊的警備級別。聲明稱,聯邦公職人員被告知可以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繼續工作。 

但是警察說:「所有的員工應繼續被監測,並遵從安全部門官員的指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