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海難 丈夫推開妻子跳上救生艇 妻喊出一句話……(圖)

發表:2014-10-24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4日訊】據海外網路媒體報導,一艘游輪遭遇海難,船上有對夫妻,好不容易來到救生艇前,艇上只剩一個位子,這時,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後,自己跳上了……救生艇。


網路圖片

女人站在漸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話……

講到這裡,老師問學生:「你們猜,女人會喊出什麼話?」

學生們群情激憤,都說:「我恨你、我瞎了眼」

這時老師注意到有個學生一直沒發言,就向他提問,這個學生說:「老師,我覺得女人會喊——照顧好我們的孩子!」

老師一驚,問:「你聽過這個故事?」

學生搖頭:「沒有,但我母親生病去世前,就是對我父親這樣說的!」

老師感慨道:「回答正確」。

輪船沉沒了,男人回到家鄉,獨自帶大女兒。

多年後,男人病故,女兒整理遺物時,發現了父親的日記。

原來,父親和母親乘坐游輪時,母親已患了絕症,關鍵時刻,父親衝向了那唯一的生機,他在日記中寫道:「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是我不能。為了……女兒,我只能讓你一個人長眠在深深的海底。」

故事講完,教室裡沉默了,老師知道,學生們已經聽懂了這個故事:
世間的善與惡,有時錯綜複雜,難以分辨,所以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不可輕易論斷他人。

喜歡主動買單的人,不是因為錢太多,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錢重要。

工作時願意主動多做的人,不是因為傻,而是懂得責​​任。

吵架後先道歉的人,不是因為錯,而是懂得珍惜身邊人。

願意幫助你的人,不是欠你什麼,而是把你當真朋友。

常常傳訊息給你的人,不是因為太閑無所事事,而是因為心中有你。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