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掌控「薄家」14軍的楊金山被調查(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26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金山落馬,傳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有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5日訊】10月23日,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在剛結束的中共四中全會被開除黨籍。早在今年7月份曾有消息透露稱,楊金山因嚴重違紀接受調查,但並未被公開披露。公開資料顯示,楊金山曾先後兩次在薄一波組建的第14集團軍任職,有消息傳楊金山因涉薄周政變案而落馬。

中共四中全會之前作出的給予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開除黨籍的處分。尤為引人關注的是,有關楊金山嚴重違紀接受調查、開除黨籍的消息此前未被披露。

楊金山落馬與薄熙來案有關

據悉,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和薄熙來曾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5次會面,策劃薄熙來十八大晉升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的陰謀。該政變圖謀剛剛執行了一半,未曾想被王立軍逃往美領館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2012年2月6日叛逃成都美領館,《重慶日報》曾於2012年2月10日披露,2月8日至9日,薄熙來到雲南視察屬於成都軍區的第14集團軍,一時轟動海內外,成為薄熙來要搞兵變割據的一大罪證。薄熙來任職重慶市委書記期間熱衷拉攏軍頭,召集成都,四川,西藏,雲南,貴州及重慶警備區,以及中央軍委,總參,總後等部委參與進行實兵演習。

2012年3月,薄熙來被雙規。據稱,重慶市長黃奇帆曾揭發薄熙來手中掌握著兩個集團軍。這兩個集團軍就是成都軍區的13軍與14軍

薄王事件後,中共軍委曾在當年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赴四川、重慶、昆明及貴州等地,深入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2012年7月,曾傳出14軍的軍長周小周和政委朱漢賓在北京被扣查。之後,14集團軍一些高級將領陸續被替換。

2014年6月25日,成都軍區所屬的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 有知情人透露,葉萬勇落馬,是因為深度捲入了周永康和薄熙來事件,並多次參與密謀。

隨著楊金山的多名軍中同僚相繼被捕後,7月16日,港媒等曾傳楊被帶到北京拘留,其家人和秘書也被拘。

楊金山曾任14集團軍參謀長

楊金山長期在駐守雲南的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服役,該軍正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一手創建的。據悉,楊金山被傳是薄熙來在軍中盟友,薄案發生後,楊被降調至成都軍區當副司令員。

1969年,楊金山加入成都軍區所屬14軍, 1979年參加過對越邊境戰爭。1995年1月升任第14集團軍31師師長,同年8月調任成都軍區司令部作戰部部長。

2001年,楊金山重返第14集團軍,任參謀長,4年後提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2007年,楊金山轉任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2009年,楊金山轉任西藏軍區司令員,2011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2年11月,楊金山當選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3年「八一」前夕,楊出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習上任至今,已查辦兩名中將(楊金山、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一名上將(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