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殺文章 北大錘頭:習大大被周小平們坑了(圖)

作者:北大錘頭 發表:2014-10-2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6日訊】按:朋友們建議我不要發這篇文章,因為我要報考中辦秘書局。可是我想,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得民心不易,不能因小失大。

10月1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參加座談會的有文學、戲劇、音樂、舞蹈、美術、書法、攝影、曲藝、雜技、影視等各領域的文藝工作者。周小平也「傳奇般」地躬逢其盛。

他這幾天成了網際網路上最熱的話題之一,紅遍大江南北。其實,我原本不知道周小平何許人也。因為自黨的十七大以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後,我一直關注習近平總書記的動態,學習總書記的講話並努力領會運用。這次總書記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時間還在十八屆四中全會開會前夕,特別加以關注。由此,周小平開始進入我的視野,開始在網路上瀏覽周小平的文章及對他的評論。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周小平的文章特點概括起來八個字:無中生有,指鹿為馬。試以周小平《你的中國你的黨》(以下簡稱「周文」)分析。

一、周小平的「無中生有」

周文寫到:「法國總統一人的飯錢就高達9600萬歐元」(約7.69億人民幣),「美國總統歐巴馬全家聚餐一頓就花了400萬美元」(1840萬人民幣),「一個手機就值2700萬美金」(約1.65億人民幣)。這些看似證據確鑿的數據,還是需要說明一下數據來源的。「法國總統一人的飯錢就高達9600萬歐元」、「美國總統歐巴馬全家聚餐一頓就花了400萬美元」、「一個手機就值2700萬美金」的新聞出自哪裡?「周小平同志」沒明說。百度一下,數據出自「周小平同志」;谷歌、雅虎、搜狗用遍,數據仍然出自「周小平同志」。(來自李悔之的博客)

周文中一再指稱:辛亥革命後,中國搞過一人一票的民主,中國因此陷入四分五裂之中。其實吧,民國的時候,中國倒真沒有搞過一人一票。民國初年選舉法關於選民資格的種種限制,使它代表的「民意」的範圍很狹窄。如選舉法規定,參議員當選資格、眾議員選舉和當選資格,必須納直接稅2元以上(筆者註:毛澤東同志1918年左右在北大圖書館工作,月收入8元),或有價值500元以上的不動產;同時還規定「不識文字者」,「不得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另外,婦女也完全被剝奪了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這樣,選舉實際上成為地方士紳、富有者和政治精英謀取自身權力的工具。

二、周小平的「指鹿為馬」

周文:「1989年,我們自己的憲政和體制走過了四十年。那一年,我們雖然完成了改革開放,但一直拒絕放棄自己的主權,拒絕美國人重提「七塊化中國」的論調,因為我們不想回到1942年!那一年我們第一次被罵成‘獨裁’,那一年美國軍艦開始封鎖島鏈,力圖讓我們的父輩屈服。」

「我們自己的憲政」,這個說法未免太過誇張與無知。我國國體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我們是從來不提「憲政」的。若要說明人民是國家主人翁的地位,則用「人民當家作主」的提法。「憲政」二字,在改革開放以前絕對是敏感詞,也是研究禁區。

美國人「七塊化中國」,這個絕對是第一次聽說。倒是在1899-1900年,美國先後向英、俄等六國提出在中國實行所謂「門戶開放」、貿易機會均等的照會。「門戶開放」政策的主要內容有:對任何條約、口岸或任何既得利益不加干涉;各國貨物一律按中國政府現行稅率徵收關稅;保持中國的領土和行政完整,對資本主義國家開放各國在各自的「勢力範圍」內,對他國船隻、貨物運費等不得徵收高於本國的費用。到了1921年11月-1922年2月,美國、英國、日本、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葡萄牙、中國九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國際會議,簽訂《九國關於中國事件適用各原則及政策之條約》,通稱《九國公約》。第一條除中國外締約各國協定:(一)尊重中國之主權與獨立,及領土與行政之完整;(二)給予中國完全無礙之機會,以發展並維持一有力鞏固之政府;(三)施用各國之權勢,以期切實設立並維持各國在中國全境之商務實業機會均等之原則;(四)不得因中國狀況,乘機營謀特別權利,而減少友邦人民之權利,並不得獎許有害友邦安全之舉動。進入20世紀前後,美國的強大實力和對龐大的市場渴求,使得其國內資產階級一貫地支持一個統一的中國。四分五分的中國,反而不利於美國的資本輸出。而日本,因為實力相對較弱,其國內軍國主義勢力總是幻想著肢解中國。

在1887年日本軍國主義參謀部提出的《征討清國策》第三編善後處理中,就曾明確地提出要把中國分成6塊,「則要將自山海關至西長城以南之直隸、山西兩省之地、河南省之黃河北岸、山東全省、江蘇省之黃河故道、寶應湖、鎮江府、太湖、浙江省之杭州府、紹興府、寧波府東北之地,以及第三項所列之地區劃歸為本邦版圖」。然後再將中國大陸分割為大小不等的五個政治實體,指定既有影響,又聽從日本指揮的人做領導人,分而治之的目的是有利於日本的管理和統治。

三、文藝座談會之感受

央視對10月15日文藝座談會製作了18分鐘左右的視頻,我看了3遍;特別的鏡頭還停頓下來反覆看。總體印象是本次座談會「親切、活潑」而又意味深長。

一是「親切、活潑」的座談氣氛。可以用空政文工團一級編劇閻肅的原話來描繪,「就像朋友親人之間這麼一個敘談一樣,就這麼進入了。」我雖不身臨其境,但感同身受。而且會議主持人還能說一些輕鬆的話,活躍會場氣氛。「我和葉辛同志都是上山下鄉知識青年一輩……從延安坐卡車到縣城延川,延川坐卡車到公社,這一路過去,那可比現在這PM2.5可難受多了,我有一天開玩笑我說那叫PM250。」整個會場都被逗樂了,這是極難得的,也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民、指揮若定的領袖風采。座談會上,當大家發言結束,總書記準備發表講話時,他望瞭望坐在右邊不遠處的中國紅樓夢學會名譽會長、90歲高齡的馮其庸先生,並對大家說,今天出席座談會的不少老藝術家年事已高,大家如果累了,就到休息室休息或者走動走動。

二是意味深長的若干指示。總書記強調,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最能代表一個時代的風貌,最能引領一個時代的風氣。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文藝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藝工作者大有可為。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從這樣的高度認識文藝的地位和作用,認識自己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比如,具體到某個問題,他說:「贊同閻肅同志的‘風花雪月’,如果我們的解放軍文藝工作者沒有軍味,沒有戰味,那幹嗎要穿這身軍裝呢?那幹嗎我們要用這麼多的軍費,辦這些文藝團體呢?這可能也是今後我們軍隊文藝工作體制機制改革的一個方向。」閻肅事後感受:「他幾乎每個人說話都有交流,幾乎每一個人他都有互動,這個會議的親切度,使我感到是一家人其樂融融,但是又非常深刻,又非常有意義,而且我現在不能完全消化。我覺得要仔細認真學習一遍,學習兩遍,學習三遍,好好學習學習,而且身體力行去做。」

三是參與座談會的是各領域有功力的名家、「大腕兒」。如作家、文藝理論評論界有莫言、賈平凹等;音樂界有閻肅;影視界有六小齡童,陳道明。莫言獲過諾貝爾文學獎,賈平凹創作了《廢都》、《秦腔》。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角色歷久彌新,堪稱傳世之作。記得小時候,《西遊記》要播出了,男女老少都爭著看,萬人空巷,我們說「看孫悟空了」,而不說「看西遊記了」。1986年版《西遊記》至今長盛不衰,不斷重播,可以說是重播率最高的電視劇了。陳道明,演技如何,大家有口皆碑,我就不做介紹。馮小剛對他的評價:「一個清高得只肯在戲裡低頭的人」。陳道明的妻子杜憲,一位令人難以忘記的高貴女性。陳道明進入這次總書記主持的文藝座談會72人名單,是不是一種特殊的考量。閻肅同志,我以前沒有瞭解過。但僅就他在會上的發言也足以讓人佩服他的水平:「我們也有‘風花雪月’。但那風是‘鐵馬秋風’,花是‘戰地黃花’,雪是‘樓船夜雪’,月是‘邊關冷月’,就是兵味戰味。」將「風花雪月」結合自身的職責,做出如此精妙的解釋,堪稱神來之筆。得到總書記贊同,那是必然的,「我贊同閻肅同志的風花雪月」。全場響起會心的笑聲。

這些名家、「大腕兒」參與總書記的文藝座談會,實至名歸。作為各個領域的傑出代表,這些名家、「大腕兒」的一言一行能對各自領域和同行起到風向標的作用。可周小平與這些傑出代表相比,實在是差距太大,共同參會是否恰當?

四、我的肺腑之言

10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擁護和支持是黨執政最牢固的根基。人民群眾中蘊藏著治國理政、管黨治黨的智慧和力量,從嚴治黨必須依靠人民。讓人民支持和幫助我們從嚴治黨,要注意暢通兩個渠道,一個是建言獻策渠道,一個是批評監督渠道。」位卑未敢忘憂國。我是一名黨員,更有責任建言獻策。「意見」二字不敢當,只能說是「建議」吧。

我提建議是真誠的。今年,我在求是網(中共中央機關刊《求是》雜誌主辦的理論宣傳學習平臺)發了兩篇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的文章,在共識網發了一篇《為人民領袖習近平歡呼》,還有在其他論壇發表了一些文章。這些文章可以證明我為黨的十八大以來開創的大好局面感到歡欣鼓舞,真心實意地支持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這幾篇文章也可以證明,我自身的學識是可以評論周小平的。

不能「因小失大」。周小平上了文藝座談會,有內外兩個方面的不利影響。對外的,無故使得外國友人產生惡感。周文寫到「法國總統一人的飯錢就高達9600萬歐元」、「美國總統歐巴馬全家聚餐一頓就花了400萬美元」、「一個手機就值2700萬美金」。作為普通的網路寫手,即使是憑空捏造、惡意栽贓,沒有人會關心。而這樣「無中生有」的寫手在國家層面登臺亮相,實在有失妥當。今年3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法建交五十週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中說,「中法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的重要時刻。我來到法國,帶來的是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中法兩國人民友誼的美好回憶和深化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真誠願望。」這到底咋回事呢?!提出、審查參與文藝座談會的72人名單的工作人員是疏忽大意,還是別的什麼情況?!

對內的影響也不好。一是文藝座談會後,網路輿論場把熱點都投到周小平身上去了,導致座談會主要精神傳播被衝散。

二是容易產生不好的導向。2013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指出,用一賢人則群賢畢至,見賢思齊就蔚然成風。選什麼人就是風向標,就有什麼樣的幹部作風,乃至就有什麼樣的黨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員的發展質量。因為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廣大人民群眾當中代表了黨的形象。國家、社會需要一批在網路等各色媒體陣地上傳播正能量的生力軍。無論怎樣傳播正能量,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是要堅持的。像周小平這樣的品質和水平的人,還是作為一名普通的積極份子為好。把周小平拔高到總書記主持的文藝座談會上,說的輕點是極大地降低了廣大文藝工作者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光輝形象;說的重一些便是影響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反腐敗鬥爭中贏得的民心。

整件事可以這麼理解:習大大被周小平們坑了!因為作為一國元首,日理萬機,是沒有時間審查一個網路作家的。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