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羅斯曾研究埃博拉病毒生化武器(圖)

發表:2014-10-27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蘇聯西伯利亞生物武器實驗室。

【看中國2014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在前蘇聯時期,俄羅斯科學家就進行了絕密的使用埃博拉病毒作為生物武器的研究。 

《泰晤士報》引述《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稱,從受感染的動物抽血等測試,作為前蘇聯生物武器計畫的一部分,是在秘密軍事實驗室進行的。幾年前,把微生物培養為戰爭武器的試驗仍然在進行著。 

2名俄國工作人員感染埃博拉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生物戰研究是否在莫斯科附近Sergiev Posad的一個實驗室,這裡曾經發生過一次死亡事故。1996年,女化驗員馬可維茲卡婭(Nadezhda Makovetskaya)進行了這種高風險工作,她對一匹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馬進行抽血時,不小心割傷了自己。 

她的管理者、一位前生物武器科學家回憶說:「當她隨後去看醫生尋求幫助時,已經來不及了。」 馬可維茲卡婭很快就死亡,並被埋葬。 

第二起致命意外發生在2004年,一名俄羅斯實驗室工作人員在西伯利亞另外一個絕密實驗室中接觸感染的豚鼠時,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實驗室工作人員在給動物抽血時,她豎起的左手被針頭刺穿了兩層手套。

這是在埃博拉病毒事故中,實驗室工作人員無意感染並死於埃博拉病毒的兩個已知案例。 

類似的事故也發生在美國、德國和英國的實驗室中,但這些案件中的受害者立即報告了事故因而倖存。 

俄國曾研發超強病毒

埃博拉病毒被研究評估為是一種潛在致命性的傳染性病毒,可用於生物武器,後來的研究還涉及改造埃博拉病毒的基因。但是,前蘇聯科學家的結論是,埃博拉病毒用於生物戰效果不佳,所以這項研究最終還是被放棄。

1991年前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聲稱生物武器研究項目已經終止,但國防部實驗室對埃博拉的研究仍在進行。俄羅斯不顧美國官員要求更多透明度的呼籲,對其埃博拉項目繼續保密。

美國專家表示,美國不知道俄羅斯正在對他們掌握的病原體做什麼。冷戰結束以來,俄羅斯有至少四座軍事實驗室仍然不接受外界監督。

美國馬丁防擴散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高級研究員史密森(Amy Smithson)對《華盛頓郵報》表示,前蘇聯投誠到西方的人曾說,他們擁有的病原體不僅來自自然界,還有人工加強版,使得病毒變得更加厲害、致命、且不易察覺。

俄國稱研究埃博拉是為開發疫苗

本月,俄羅斯官員宣布,由曾失去兩位工作人員的實驗室繼續埃博拉疫苗的研製開發。

俄羅斯議會科學委員會主席切勒希涅夫(Valery Chereshnev)說:「疫苗是準備好了」。俄羅斯科學家正在開發一種技術使單克隆抗體(monoclonal antibodies),專用於對抗埃博拉病毒。如果成功的話,可能這種實驗性藥物今年12月就可得到。

因為美國和其它國家開展了防生化威脅,包括埃博拉病毒,這也促使俄羅斯受到了衛生專家們的指責。五角大樓聲稱,美國的實驗室由外部機構進行定期的檢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